【国奖映像】罗熙松:心无褶皱 行至春光

罗熙松是商学院物流管理专业2019级学生

跑步是他奋斗青春里最好的密友

也是最有意义的一堂功课

操场边摇曳的树

刮过面颊的晚风

汗淋淋的衣衫是远离一切纷扰的隔离带

只需要眺望远方

凝视自己便可

他不惧疲惫

他神采飞扬

青春的快乐来自多巴胺的释放

大学四年

他把困难揉碎

炼成属于自己的力量

以水滴石穿之坚毅

聆听理想盛开的声音



脚踏实地,胸怀大志


步入大学校园不久,罗熙松已经对未来有了大概的规划,但并未立下明确的目标。经过一段时间的思考,再加上老师的悉心指导,罗熙松逐渐认识到树立目标的重要性。

于是他通过参加大量的学科竞赛来增加自身阅历,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并于在校期间考取了三级物流服务师证书、全国仓储管理员资质证书等专业证书。这为罗熙松在2022年暑假在广东原尚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仓储部实习打下了坚实基础,让目标变得有迹可循。

制定目标,提前做好规划,是罗熙松实现理想的方法。对于课程的规划,罗熙松认为要提前预习好课程内容,不仅可以提高听课效率,更可以留足时间进行课外阅读以及参加课外竞赛。完成规划好的目标,还能促进自制力的提升。罗熙松认为自制力是每个人的必修课,需要依靠自身不断学习才能进行完善。

之前因为疫情的影响,罗熙松上过一段时间的网课,网课期间他很容易进行自我放松,无法全身心投入学习。“越是这时候,越要增强自我控制力,如此才能保证学习效果。”罗熙松相信:自己撒下的种子,必定会在自己的身上开出理想之花。



提升能力,成为更优秀的自己


在谈及如何成为社会所需要的人才时,罗熙松认为一个复合型人才更符合社会需求,也更利于自身的发展。

多学科交融,不仅仅让我们学会更多的知识、更多的思考角度,还能帮助我们更好、更快地融入集体、融入社会,从而增加自身获得机会的概率。罗熙松结合自身经历举例道:对于物流专业而言,它不仅需要专业知识的储备,同时还需要擅长各类办公软件的使用。如果在仓库,就需要懂得各种函数的使用,以便处理各种信息;如果是做仓管员,可能就需要考取一个叉车证。

目前的社会对人才的需求越发严格多样,只有不畏山高路远的跋涉者,山川河流才会回馈给你不一样的风景。



正视压力,敢于面对风雨


“压力是带领我们前进的动力之一。”罗熙松十分认同这句话。压力是学习的一个重要动力,我们应正视压力带来的焦虑,并进行合理利用,推动自己不断前行。但是也要做到压力的平衡,他建议平时可以通过与好友相约打球、跑步、看电影等方式,释放压力。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当我们遇到坎坷时,只有积极调整心态、寻找释压渠道,才能达到放松心情的目的,从而保持乐观向上的态度笑对生活,提升办事效率,更好地完成个人既定目标。


寄语


在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不要着急,尽管去做,遇到挫折时,要学会沉淀自己,积累经验,不断丰富自己的履历;面对结果时,要欣然接受,因为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所有的逆袭都是有备而来,所有的幸运都是努力埋下的伏笔,希望师弟师妹们好好珍惜大学时光,朝着自己的目标努力奋斗,去享受收获成功的喜悦。


获奖经历


在校期间,曾连续两年荣获“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物流与供应链竞赛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另获得“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挑战赛跨境电商实战赛·国际站实践赛(省级)三等奖”“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挑战赛跨境电商实战赛·国际站理论赛(校级)三等奖”等多个专业竞赛奖项。


荣誉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