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映像】丁宁:历风霜淬炼,成国之栋梁


丁宁,政商研究院数字媒体技术专业2019级学生,中共预备党员。曾获得“广州市从化区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骨干”等荣誉称号,以及“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二等奖”“全国大学生金融挑战赛三等奖”等多个专业竞赛奖项。


获奖证书


不惧迷茫,做好当下


刚步入大学时,丁宁对自己的未来发展没有清晰的目标,甚至有时会感到迷茫,但即便如此,他也没有停止前进的步伐。

丁宁的GPA成绩曾连续两年拿到了专业以及院系排名的第一。在谈到如何拿高分时,他表示,不仅需要对学习有明确的规划,还要把学习任务分解到每一天的每一节课中,将老师布置的任务、测验细化成单个学习任务,逐个攻破。学好专业知识,需要认真上每一堂课,积极回答每一个问题,下课后进行复习、总结,遇到问题及时询问老师。同时,要积极参加各种讲座,以此来拓宽自己的视野,丰富自己的知识面。

把当下应做、该做的事情做好是丁宁走出迷茫的途径。



规划方向,砥砺前行


关于成为怎样的人,丁宁认为应契合社会发展需要,进行多领域发展,成为一个复合型人才。经过考虑,他选择了数字媒体技术与金融学两个方向,作为自己融合发展的突破口。

2021年12月,他考取了目前全球金融风险管理领域认可度最高的证书之一的高级金融风险管理师证书以及证券从业资格证,之后又考取了英语六级证书。作为一名数字媒体技术专业的学生,备考这些非专业性的证书难吗?答案是不容置疑的。丁宁分享道,在备考高级金融风险管理师证书时,他一度非常抓狂。因为证书的试卷是全英文的,就连答案及其解析也是如此。那时候的他题目看不懂,做不对,就连看答案解析也是一头雾水,更不用说还要兼顾复习数学方面的知识。除了要备考证劵从业资格证,还要准备英语六级考试,丁宁感到非常大的压力。但是他并没有被压力打倒,而是利用碎片时间记忆和巩固单词,攻克遇到的难题,争分夺秒地冲刺六级考试。高效率地学习,心无旁骛地复习,是丁宁备考成功的秘诀。

关于未来,丁宁选择向考研这条道路进发,打算继续深造。在研考备考期间,丁宁每天处在图书馆、食堂、宿舍三点一线的生活状态之中。面对压力和焦虑,他会通过听音乐、看新闻来缓解,确保自己松弛有度。他表示“把放松时间控制在二十分钟之内,短暂地放松后继续投入学习。”这是他对自己的要求。

即使学业压力较大,丁宁还是会积极报名参加学校的志愿活动,曾被多次评为“优秀志愿者”。丁宁认为学习不能拘泥于课本,也要注重实践。“帮助他人,自己也能得到快乐”这是他的生活态度。


不惧困难,敢于挑战


随着大学期间比赛的增加,许多大学生找到了可以展示自己的舞台,丁宁更是如此。

他所参与的“AR技术在高校招生工作的运用与探究”项目极具创新性及实用价值。该项目运用了智能交互、传感技术,一方面减少了学校宣传成本,另一方面也方便学生去了解学校信息。

与此同时,他有另一个更加远大的抱负——探究数字人民币。丁宁认为在互联网背景下,数字支付方便了万千百姓,但由于数字支付的前提是网络,这对网络不发达地区而言,难免有些不便利。因此,他希望自己未来的探索方向之一是数字人民币——无需有网络,手机点对点支付即可。这样不仅对偏远地区更加便利,也更能长远地惠及民生。



寄语


“方向规划很重要,是未来就业的先决条件。大一时可以积极探索发展的方向,参加一些讲座,主动获取多方面的知识。大二在有了明确的规划后可以进行更深层次的发展,为自己的规划做努力,发表论文或者参加创业类的竞赛,大三就可以为目标作出实际的行动,大四就可以选择实习或者深造,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



看见自己 剖析自己

按照自己的意志铸造自己

不历尽风霜

怎能成为想象中的那个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