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映像】贝琳:持恒以致远 坚韧而有为

持恒以致远,坚韧而有为



贝琳,公共管理学院文化产业管理专业2020级学生,一个开朗认真的女孩。在采访前和记者的闲聊中,她还表现出些许紧张。在采访过程中,对于记者提出的每个问题她却能从容不迫,条条有序地进行回答。

贝琳像很多同学一样,都会产生紧张焦虑的情绪,但一旦提及自己所擅长所感兴趣的领域,她的眼里就会闪耀出独特的光芒。


选择远方,只顾风雨兼程


过去的两年里,时光在疫情的反复当中流过。面对不可预知的每一天,每个学生都需要重新思考人生的方向与当下的目标究竟是什么?贝琳认为当下最重要的是专业学习成绩,于是,她坚持不懈地努力,连续两年获得绩点、综测专业第一的好成绩。她认为成绩的获得关键在于坚持。

“学习你要实打实地去学,认真听课,不能敷衍作业,要学会将理论知识应用到实践当中去。”学习是一个聚沙成塔的过程,只有持之以恒地付出努力,一点一滴地收获,最终才能建造属于自己的灯塔。所以,贝琳建议同学们在课堂上要认真听老师的课,不要害怕去问老师、同学,要敢于提出疑问和寻求帮助。而每一份作业就是一个学习反馈的机会,能够让你了解自己的现状,快速地进行查漏补缺,完善自我。

为了提高自己的学习效率,贝琳经常去学习氛围浓厚的图书馆进行学习,使用一些管理手机时间的软件,保证自己更加专注地投入学习。


等风来,不如追风去


多去主动寻找相关比赛的信息,机会永远在等你发现它。

贝琳参加了很多设计类比赛,如:第六届国际环保公益设计大赛、第四届CAD日本概念艺术设计奖等等,这些比赛是老师在上课时提起的,并鼓励她多去尝试参加。她自己也通过网络积极主动搜索相关赛事资料,如艺赛中国网、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官网、创意星球学院奖官网等等。

贝琳最初参加比赛的目的并不是拿奖,更多的是想要挑战自我。“尽管知道很大程度上不会拿奖,但我还是会全力以赴。”主动问询,主动找寻,才能发现机会;只有去尝试,才会知道自己行不行。



逐个击破,才是硬道理


拖延症是现在很多同学的通病。贝琳说,其实她也有轻微的拖延症。在谈及如何避免产生拖延症时,贝琳她表示时间计划表是她的制胜法宝。首先可以在网络上找到其他人的时间计划表,再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进行调整,最后规划出自己的时间计划表。

先定大目标,再细致地制定小目标,将目标细化,分阶段努力。当每一个“小目标”实现的时候,慢慢地你会觉得看起来艰难的任务也变得没那么难了。她分享道:要有一个目标和方向,虽然你的目标不一定会实现,但是如果你一直冲着这个目标和方向走下去的话,可能在未来的某一天就实现了。”


寄语


主动争取,持之以恒,敢于作为。不要因为当下一无所有就迷茫而不敢迈出第一步,不要因为在意终点而忽视沿途的风景,也不要因为沿途的风景而迷失目标。你要相信所有的努力都不会白费,时光不会辜负有心向前的人。


获奖经历


获得“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骨干”等荣誉称号,以及“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品牌策划竞赛全国总决赛暨(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国地区选拔赛一等奖”“第六届国际环保公益设计大赛铜奖”“中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优秀奖”等多个专业竞赛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