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映像】陈嘉金:努力是获得机会的重要途径


陈嘉金,来自2019级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曾斩获2022(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全国一等奖、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广东赛区省级选拔赛三等奖、第八届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校级二等奖等30多个奖项。



脚踏实地,收获成功


所有的挫折与失败,都是成功的垫脚石。陈嘉金认为比赛是提升自我的一种重要途径。

在大学期间,他也参加过很多的比赛,获得了不少奖项。在团队中,他常常担任着队长和核心成员的角色。谈及团队合作,他有着自己的见解。他认为,我们要抱有负责的态度,要站在集体的角度去思考问题。当团队内部遇到困难或者产生意见分歧时,需要大家抛开个人主义去加强沟通,表达观点,增进理解,这样才会真正有效促进问题的解决。

在参加2022年(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时,陈嘉金和他的团队尽最大的努力去做到完美,光是稿件就修改了十几次。也正是因为这种执着,陈嘉金团队获得了全国一等奖的优异成绩。这正如陈嘉金在接受采访时说的:“这是团队付出了极大的时间和精力所获得的结果。”

陈嘉金坚信,努力是获得机会的重要途径。“脚踏实地地做事,并且每件事情都全力以赴,失败不会一直跟随着你,成功总会降临在你的身上。”



保持乐观,积极生活


闲暇之余,陈嘉金会通过阅读书籍、看励志榜样故事等方式来激励自己,也会在自己的偶像——陈行甲先生身上寻找正能量,努力向榜样看齐、靠拢。

疫情期间,陈嘉金会主动关注身边的志愿服务活动,并利用假期时间积极投身其中。他说,作为一名中共党员,他要为社会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陈嘉金看来,现在我们处于一个信息网络发达的时代,通过网络可以拓宽自己的知识面,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同时,他也会合理利用互联网资源,学习自己感兴趣的领域知识,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



收获喜悦,保持谦逊


无论是获得了2022年(新加坡)全球品牌策划大赛的全国一等奖还是国家奖学金,陈嘉金在感到高兴之余,并没有骄傲自满。在被问到是否会因为觉得自己够优秀了就停止前进的脚步时,陈嘉金表示:“如果你不断的往前走,会发现前方的路还有很多更优秀的人。”他认为,向优秀的同学学习,必然会收获成长和进步。

不管前进道路上的压力再大、困难再多,陈嘉金从未停止前进的脚步。他觉得,保持前行是一种态度,只要在每件事情上都投入百分之一百的精力和时间,那么获得成功的时候便会享受百分之一百的喜悦。




如果目标是地平线,那么留给世界的只能是背影。愿陈嘉金能永葆前行的热枕,傲立于群山峻岭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