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得 I 聆听细雨沐春风,勇立潮头创未来

10月14日上午,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深情寄语深圳等经济特区:永葆的精神、的劲头、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今年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鼓舞了我校党员干部,李建超书记表示,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将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将学校的发展机遇与新时代广东省的发展机遇、国家的发展机遇紧密结合在一起,努力朝着中国一流民办大学的目标砥砺迈进。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我校学子也对此颇有感想,受益匪浅,学工君准备了鉴往知来展宏图系列推文分享同学们的感想,快跟着学工君一起看看吧!


文学与传媒学院


以改革为根,以创新为魂。40年来,深圳走出了一条举世瞩目的道路,是中国道路最具代表性的缩影。制度与精神,行动与理念,一同托举起现在与未来的深圳。回望筚路蓝缕的40年,靠的正是科学有力的制度、不折不挠的精神,果敢坚定的行动,开放包容的理念。从胸怀全局、绘就宏图的总设计师,到亲自开拓、全力推动的省市领导人,再到逐梦而行的平凡奋斗者,他们共同造就了深圳奇迹,也用艰辛和努力诠释着特区的分量与魅力。40年来,深圳特区应时代而生,随时代而变。今天,深圳奇迹还在日新月异。

——江雨晴

四十年内,深圳从一个小渔村变成一个国际化大都市,这是一个世界奇迹。奇迹背后,是许许多多人的努力和担当。习近平在庆祝大会的讲话中提到,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这句话概括了奇迹发生的原因。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深圳等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实践的十条经验。经验的总结,是对过去的反思,也是对未来的展望。相信在新的起点,中国可以在党的领导下创造更大的奇迹!

——吴雁


改革开放再出发,40标志表示星心相映让我印象深刻,不仅以创新立足于时代潮头,更要以包容的心胸传递爱与能量。改革开放创造了无数个第一,第一次建设证券交易所,第一次研发电子元件等,深圳勇敢迈出第一步,敢为人先,四十年来,创造了让世界刮目相看的巨大奇迹。深圳以包容与创新种下一个个试验田,以思想破冰,让一座荒芜的城市从,嬗变成了时代经济大都市。如今深圳以GDP的增值为中国硬核实力打开改革新征程,更让我们继续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

——郭颖茵


深圳就是改革开放的缩影,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深圳有如今的成效更是离不开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深圳精神,深圳创造出经济发展的新体系,以创新作为发展的主导战略;深圳更是有一个从创新到企业到市场再到政府到法治建设到改革最后回到创新的闭环逻辑;深圳40年来的变化使人惊叹,感叹深圳速度,感叹中国速度;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许钰然


观看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后,我脑海中浮现的第一个词就是大胆。但是不可否认,正是因为有这样的大力改革,才让深圳在众多城市中杀出一条快速发展的路。回顾这四十年,深圳从只有少量的科技人员、少量的的专利到今天有高新技术产业,有自己的科技,能引领其他城市向前创新,一张张照片的变化,看得人热血沸腾。可以说每一个深圳人都在为这座城市而努力,而深圳也给了他们足够多的馈赠,我相信,这座充满希望的未来之城,会越来越好。

——王欣颖


深圳经济特区从建立之初到今天,已经走过了四十载。四十年春风化雨,四十年春华秋实,深圳已不复当年的渔村模样,成长为一个开放、创新、包容的现代化城市。回望过去,是一代代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的深圳人在这片土地上洒下拼搏的汗水,慢慢把这里建设成一座质量发展高地。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深圳是改革开放的一个缩影,也是新中国繁荣发展的一个缩影,它将与整个中华民族一起,在未来创造更大的奇迹。

——周雅卿


会计院


大江流日夜,慷慨歌未央。不惑之年的深圳正在新的起点上改革扬帆再出发,四十年披荆斩棘,四十年后精益求精,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杀出一条血路的精气神不能丢。的精神挺立潮头、以的劲头勇攀高峰、以的作风攻城拔寨,争当新时代的拓荒牛,我们定能在新时代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