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举行第二期辅导员业务研讨与交流会

11 月30日 下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辅导员业务研讨与交流会 在行政楼会议室 顺利举行。学院副院长孔丽华以及学工部部长朱文山、各系辅导员等20多人出席了此次研讨交流会。会议由朱文山主持。
会上,孔副院长结合当前的形势以及其自身多年的教学经验,作了主题为 “新时期高校辅导员角色定位及职业发展规划” 的讲话, 认为辅导员应该在高校中担任四种角色,即政治引路人、管理者、引导者和服务者,通过转换不同的角色,做到在维护教学秩序的基础上,引导学生学会规划人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辅导员工作是一种专门的职业,选择了这一职业就要以职业化、专业化、专家化为目标来规划自己职业生涯 。同时,孔院长希望各辅导员通过 学习专业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逐渐 向“管理型、学习型、科研型和事务型”相结合的方向自我提升,成为一名合格的高校辅导员。
最后, 孔副院长与辅导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