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期辅导员业务培训暨辅导员工作座谈会顺利举行

4 月1日下午,第三期辅导员业务培训暨辅导员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举行。各系学生工作小组副组长、辅导员老师以及学工部、团委、就业指导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朱文山部长结合我院学生工作的实际以及自身的经验,作了《班级、团队的管理与建设》主题发言。他从班级、团队的概念关系以及团队建设的理想目标开始,着重从了解和熟悉一个团队的时间、相关的方法与技巧、团队骨干的选拔培养及使用、团队训词的形成、团队活动的重要性与开展方法、团队教育活动如何进行、奖惩的合理利用以及如何与“问题”学生进行沟通等八个方面就团队的建设和管理进行了详尽的阐述。整个发言严谨而又不失幽默、理论与实例相得益彰,与会老师都感到受益匪浅。
在谈到辅导员的职业目标与理想时,朱部长指出,工作态度和工作习惯将决定一个人的命运和前途,希望每个老师要坚定自己的职业目标与职业理想。
同时,朱部长特别强调指出,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要具备高度的政治敏感性与政治鉴别力,国家和人民的利益在任何时候都要高于一切。
最后,与会老师还与朱部长就与“问题”学生沟通交流的艺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