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五星红旗为名 燃中华儿女之情 —我校举行“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敬礼”实践活动

迎秋风,沐朝阳,昂首阔步,

升旗台上绽放荣光。

站如松,目不移,大臂一挥,

五星红旗随风飘扬。

 

 

(程爱民部长主持升旗仪式)

 

为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充分发挥升旗仪式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教育引导作用,引导我校广大师生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激发爱国爱党热情以及响应广东省教育厅开展“我为祖国升国旗”主题教育活动的号召,我校于2019年9月2日上午7时30分在行政楼升旗台举行“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敬礼”实践活动学生工作部部长程爱民主持升旗仪式,出席活动的有校党委书记李建超,以及各院系辅导员与学生代表。

 

 

(升旗仪式准备工作)

 

上午7时,距离升旗仪式正式开始还有半个小时,各院系学生已基本到齐,他们听从国防教育队队员的指令,按照自己院系的位置列队站好。而一身正装的国教队成员作为国旗的守卫者也已经到位,军姿挺拔,做好升旗仪式的准备。

 

 

 

(升旗仪式精彩瞬间)

 

上午7时30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两位护旗手手持礼宾枪,神情庄严,迈着整齐有力的步伐,一路护送肩扛国旗的擎旗手来到庄严的旗台下。一名护旗手将国旗挂在旗杆上,擎旗手整理好国旗等待着。随着国歌的一声奏响,擎旗手便将国旗抛向空中,鲜艳的国旗在蔚蓝天空中冉冉升起,飘扬在清晨的微风中,全体师生站立如松,行注目礼,视线随着国旗缓缓向上移动,神情肃穆,表达对国旗的敬意以及对祖国的热爱之切

 

 

(李建超书记讲话)

 

随后,我校党委书记李建超发表讲话,李书记表示,参加本新学期的首次升旗仪式非常激动,李书记指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中华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全国人民高举邓小平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坚定不移地以经济建设为中心,抓住机遇,深化改革,我们党和人民创造了经济发展的奇迹。

而在今天,高校学生正处于人生黄金时期,能亲自参与建设祖国的伟大历史进程,实现几代中国人民的夙愿,这实乃人生之大幸。当代学生建功立业的舞台空前广阔,梦想成真的前景无限宽广

最后,李建超书记要求同学们,要正确认识青年的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用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只有树立远大的理想,常怀报国之心,扎实学好本领,勇于开拓创新,把握千年之遇,我们才能实现人生和国家的梦想,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

 

 

(升国旗、唱国歌)

 

升国旗,唱国歌,向国旗敬礼!迎风飘扬的国旗下是中华儿女庄严肃穆的注视,慷慨激昂的歌声中是当代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的镌刻。本次“我为祖国升国旗”活动是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增进了学生们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以及使命感,希望我校每一位学子都能将爱国之志转化为报效祖国的实际行动,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为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作出贡献!

 

文稿 | 陈依伶、李若晗、许梦婷、梁逸勤、李彤

摄影 | 黄倩、覃秋晓

审核 | 程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