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特辑丨记录这段名为“军训”的青春


经过近两个星期的风吹日晒

19级萌新们的军训之旅也即将到达终点

“新兵”们早已按奈不住心中喜悦的心情

终于不用早起了

终于不用踢正步了

终于不用这么辛苦了......

下面

让我们来看看

他们对此次军训有什么想说的吧



军训,很苦很累,但却是一种人生体验。立正,稍息,齐步走,正步,一天天千篇一律,但我却没能想到这枯燥无味军训竟成了最美好的回忆。几天下来,那个刚开始令人厌恶的教官现在竟能与我们以“兄弟”相称,教官嘴里的口头禅“蒙叉叉”,“享年18岁”也是让我们对他又爱又恨。

最后希望大家都可以珍惜这短暂的军训时光,当你发现自己爱上军训的那天可能就是军训结束的时候了。

——19级金融工程国际班 李冰


炎炎夏日,不用军训,甚是开心。今年的军训放在11月,对于广东来说,这是一个秋高气爽,但偶尔秒变六月的时间。

开营了,那天天气很好,阳光懒洋洋的洒在西操上,人舒服了,因为阳光驱散11月的冷气。开营仪式用了一个早上,下午正式训练。我被分到花队,女生最多的队伍,结识了很多小姐妹,在偷懒的时候,聊聊八卦。几天呆下来,觉得花队可能是军训队伍里最轻松的方阵。但是我又忽略了军训的意义——就算不用晒太阳来锻炼意志力,还可以用冷空气。早上是冬季强冷空气,中午是六月流火,晚上是南北极气温。军姿最为磨练意志,一动也不动,就算冷,也要站好。

时间像眨眼那样快,军训就要结了。在花队里,难以忘怀与小姐妹的对话,难以忘记与教官的K歌,难以铭记最后一个军训生活,我怀念的是无话不说。

——19级政商2班 黄颖玲


大学军训,有淋漓汗水,亦有欢声笑语。尤其是晚间文体活动,只能说,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军训十几天里,深深体会到了什么叫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身边潜伏着多才多艺的高手,能歌善舞,让原本枯燥乏味的军训变得丰富多彩。


末,也不能忘了我们尽职尽责的教官,感激他训练指导时的严谨认真,感谢他休息时给我们分享人生经验,晚间活动时还能如朋友般的融入学生当中。他所展现的是军人言行的直白爽朗,处事的认真负责。同时,还让我们更深入的了解部队生活,速度与效率结合,言行合一。

——19级金融学类涖璇


不知不觉,在12号到现在,为期14天的军训之旅已经过了一半了。

军体拳的刘教官很好认,大老远就可以听到他的豪迈的笑声。在教军体拳的开始,他便告诉我们,出拳要像做一个堂堂正正的人一样,坦坦荡荡,随心所欲,放荡不羁。他平时训练比较严格,在我们的排面不整齐的时候,会做俯卧撑,还有深蹲,有着严格要求。但是,他同时也是暖心的教官,在休息的时间里,他会教我们好多好玩的游戏和快乐的舞蹈,讲述他的精彩军旅生涯;在我们失去动力的时候,会鼓励我们前行,会和我们一起搞怪。

军训虽然很苦很累,可是我们不怕。因为我们的帅气的师兄和好看的师姐会冒着满天的沙尘,顶着烈阳,在我们身边,给予我们动力,带上解暑的饮料,滋润我们快要枯竭的心房。

我们很感激军训的路上有那么一群可爱的人陪伴我们走过,这段时光,是无法抹掉的,会一直留在我们的心中,缠绕着快乐和感动。

——19计算机 甘志强


这十多天的军训给我的感受有苦、累,但是更多的是快乐。严格的训练磨练着我们的意志,炎热的太阳考验着我们的耐心。而教官们也懂得我们的辛苦,在训练任务结束后,会给我们讲故事,和我们一起唱歌跳舞,缓解我们一天的疲惫。半个月的军训眨眼即过,但是军训教会我们吃苦耐劳的精神要一直保持下去。

——19级计算机 周文博


“这将是你人生中最后一次军训了。”是啊,如若没有当兵的打算,这次军训可能会是人生中最后一次体验军旅生活。初见教官时,感觉他有趣又好玩。虽然他总是每天嫌弃我们“整天擦擦的”“蠢得像头驴”,但是教动作抠动作时他永远不厌其烦的重复一遍又一遍。蹲姿顶水瓶鸭子步兔子跳,教官永远有新花样来惩罚我们做的不好。军训的日常就是白天认认真真训练,晚上快快乐乐蹦

——19金融学类 郑澜


12天的军旅生活即将接近尾声,记得军训开始时,我们早早的起来,满怀期待的一起去参加军训的开幕式,之后却发现我们分到了不同的方阵。人生总是伴随着选择与别离,即使我们没有和同班同学一起军训,其他战友也让我感受到了温暖。

有人会说这时没有烈日炎炎的太阳,其实我们这时的环境更为艰苦,既能感受到夏日的炎热,又能感受到冬日的寒冷。最恶劣莫过于那尘土,起风,踏步,就会吸收到弥漫在空气里呛人的黄沙。军训肯定累,但,累而快乐着,累而充实着,累而幸福着

——19级政商1班 黄金乾


转眼间军训的时光在不经意间即将要逝去。坦然,军训的时光是苦累掺杂,但其实留下更多的是和伙伴们的磨合的默契和笑声。时间是让人猝不及防的东西,等到了尾声才恋恋不舍。

刚开始,身边的伙伴都是来自不同院系,不曾相识的陌生面孔;到后来,在训练中的相互包容,最终相互融成一个集体。在猪教官的身上我收获了许多,最让我难以忘记的是她所说的:女孩子要学会永远独立,偶尔示弱。在她的带领下,我学到的不仅仅是军人的队列动作的基本训练,更有深远意义的是对我们为人处事的教导。

军训的生活接近尾声,但,它所奏响的生活乐章会不断回响在我们前进的道路上。

——19电子信息 江雪莹


不知不觉中,军训已经接近尾声了,从第一天的连声抱怨,到现在竟有些舍不得它这么快结束。回想这十来天的军训,真的很幸运遇到了如此优秀的教官,也很幸运并肩作战的是这些团结积极的同学。

今天的收操总结里,或许是因为我们是他所带的最后一届,亦或者如他所言,觉得我们是积极向上让他愿意说教的一群人,营长掏心掏肺和我们说了很多,给我有着很大的触动,真的感谢营长和汤教官这十几天以来的悉心教导,他们喊破嗓子带我们一遍又一遍的练习踏步、齐步、正步,才有今天如此优秀的二排八排!二营二排八排是最棒的!我们的教官也是最棒的!

——19级网络与新媒体 吕泓鹭


飒爽英姿五尺枪,

曙光初照演兵场。

中华儿女多奇志,

不爱红装爱武装。

这是一段名为“军训”的青春,

亦是属于我们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