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特辑 丨 十一月,聚焦南苑迷彩绿


聚焦南苑迷彩绿

初冬时节,南苑出现了一群身着迷彩绿军服的热血青年。从晨光微到烈日当空,从晚霞斑斓到星光点点,他们在绿茵场上坚持不懈、全神贯注地训练着。南苑学子精诚团结、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得以显出来。

十一月的南苑,依旧是阳光绚烂、热浪滚滚。如今新生军训已经进行到一半了,那么对于今年如此“特别”的冬训,大新生、学班、老师还有医护人员又有何感想呢?我们一起来看看下面的采访视频吧!

欲与天公试比高

何为军旅精神?青年学子大多只在诗中体味过。是“欲将轻骑逐,大雪满弓刀”的大无畏气概。是“醉卧沙场君莫笑,古来征战几人回”的豪气冲天。是“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决心。

军旅生活,虽未历之,心向往之。如今的军训,给了你们一个“圆梦”的机会。冒着寒气起床、叠被,洗漱,动作一气呵成,穿上迷彩绿军服的你们,斗志昂扬地冲向绿茵球场。站军姿,踢正步,练转体,做俯卧撑,不断重复的动作让肌肉酸痛,流汗之余可能还会在心底里默默抱怨。

可是,军训大战才刚刚开始不久,怎能如此懦弱叫自己停下来呢?“欲与天公试比高!”,汗流浃背,仍旧岿然不动。军训劳累苦涩,故苦中作乐的时间显得格外珍贵,拉歌,合唱,表演,畅聊天地,正如你们在采访中提到最期待晚上表演的时光时,眼里都冒出闪闪星光,嘴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军训中的酸甜苦辣,且行且珍惜吧!

化作春泥更护花

在你们心无旁骛、全神贯注训练的背后,有一群可爱可敬的师兄师姐默默地守护着你们,有的是学生班主任,有的是医护志愿者。他们穿梭于各课室之间,游刃在绿茵球场边上,值班跟训,关切问候,安慰鼓励,体现出“化作春泥更护花”的无私奉献精神。在采访中,他们还恳切叮嘱,希望你们注意身体,珍惜军训,坚持努力!

为伊消得人憔悴

新生军训,于你们而言,是人生中的一次大历练,于学校而言,乃是牵动上下的一次“大事件”。从入学开始,学校各级积极筹备军训工作,预估新生身体状况,组织晨读晨练活动,对接从化人民武装部,保障教官的饮食住行,规划东西操场训练内容,确保军训工作顺利开展。

如此种种,当真是为伊消得人憔悴啊!所以,亲爱的19级同学们,希望你们在军训中认真地去感受其中的美好,发扬吃苦耐劳、艰苦奋斗的精神。在训练场上坚持不懈的你们,都是南苑里最耀眼的人儿。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相信日后的你们,一定会铭记军训中的收获,并镌刻成心底里最美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