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孙静同学荣获2019年度广东省 “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优秀实践队员称号


近日,2019年度广东省“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优秀实践队员评选结果公布,我校文学与传媒学院17级新闻学3班的孙静同学荣获“优秀实践队员”称号。

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是党中央、国务院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利用金融手段完善我国普通高校资助政策体系,加大对普通高校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力度所采取的一项重大措施。为加大广东省国家资助政策的宣传力度和落实情况,让学生资助政策惠及更多贫困家庭,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2019年暑假,我省共有126所学校301支大学生志愿宣传队奔赴省内各地城镇乡村开展“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下乡行”活动。

我校积极响应省教育厅的号召,高度重视对学生资助政策的宣传工作,认真组织学生参与其中。2019年暑假,我校一共派出了两支志愿队伍,分别前往湛江市坡头区坡头镇和韶关市武江区、曲江区、江区开展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宣传活动。孙静担任其中一支志愿队伍的队长,在开展志愿服务工作过程中带领队员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奋斗精神,为贫困地区的学生带去国家资助政策的普及,给他们带来求学的希望。表示,这次下乡行不仅可以让更多人了解到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体系,同时也可以通过调研让国家资助政策不断得到完善。她相信,在未来,因学费而读不起书的现象会越来越少,因为有了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和普及,越来越多人会得到切实有效的帮助。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健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阻断贫困代际传递,让每一个孩子都对自己有信心、对未来有希望。”接下来,我校将更进一步做好国家资助和助学贷款政策的宣传工作,立志点亮每一个寒门学子的求学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