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两名辅导员荣获 “2019年度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称号


为总结经验,表彰先进,由广东省高校奖学助学工作专业委员会主办的“2019年度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评选活动于近日公布评选结果,决定对获奖同志予以表彰。我校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辅导员叶晶桢、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辅导员原月获得“2019年度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

叶晶桢从事资助管理工作已两年。叶老师始终认真落实资助宣传工作及各项资助政策,积极探索资助育人新思路;始终坚持学校“资助育人、励志强能”的指导理念,以党建为抓手,带领党员、团员及资助对象深入从化7所中小学进行各类课题项目研究、义教服务等实践,在学生中营造爱国爱家、担当诚信、励志感恩、创新的良好风尚。对于此次获评“2019年度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叶老师表示要继续做学生的良师益友和知心姐姐。

原月从事资助管理工作同样已两年。在学生资助工作中,原老师坚持以生为先,热心负责,努力创新的工作管理办法,通过资助一对一核实追踪,建立起“学校-学生-家长-教师”四主体高效连接反馈机制,为一个新院系的资助工作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同时不断推动校企联合助学展开新局面。对于此次获评“2019年度广东省高校学生资助先进工作者”,原老师以“捧着一颗心来,把责任扛起,将信任交付”的肺腑之言来表露自己愿继续为资助工作尽心尽责的真心。

近年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坚持以“资助育人,励志强能”为指导理念,认真贯彻落实国家资助政策,积极推动学校资助工作规范化、精细化管理,大力推进资助育人,积极引导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奋发成才,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这次评选也将激励我校进一步推进和落实学生资助工作,继续为我省学生资助工作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