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20级学生班主任代表与学生代表座谈会


为更好了解2020级新生在校学习生活情况,一年级学生工作部于2020年10月13日在新综合楼第二会议室分别召开了2020级学生班主任代表座谈会与2020级学生代表座谈会。一年级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侯东栋老师、贾瑶瑶老师出席了座谈会。


2020级学生班主任代表座谈会


 “高年级同学担任一年级学生班主任,这不仅是对自身能力的历练和友谊的培育,还会对一年级新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会议开始,侯东栋老师结合我校一些学生的成长经历,谈到在一年级养成良好习惯和树立自信心的重要性。学校成立一年级学生工作部目的就是为了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助力一年级学生成长,这一过程离不学生班主任的参与、配合与付出。侯东栋老师指出,各个高年级的学生班主任是经过层层选拔出来的优秀学姐学长,希望学生班主任能够把好的生活习惯、优良学风传递给一年级新生。

3.png       接下来,贾瑶瑶老师详细介绍了“朝阳之约”计划的具体内容,也向各位学生班主任代表征集他们所接收到的关于“朝阳之约”计划的反馈与建议。师生围绕“朝阳之约”计划的时间安排、晨起后活动、签到奖惩等多个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2020级学生代表座谈会


随后召开了2020级学生代表座谈会,会上两位老师询问了同学们的学习与生活情况,鼓励同学们畅所欲言。会场氛围幽默轻松,同学们纷纷谈起自己入读大学以来的一些想法。

4.png

贾瑶瑶老师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朝阳之约”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形成“规划”的意识,从晨起对一天的学习生活有规划到大学规划乃至人生规划。两位老师也向在座的一年级同学了解了参加“朝阳之约”计划之后的感受与看法。

5.png

商学院的张同学表示,一日之计在于晨,朝阳之约带动了一天生活的积极性,早起使得一天的安排更加井井有条与充实。虽然起床的瞬间会有些消极的情绪,但晨跑之后身心都会得到放松,开始慢慢地享受跑步过程。

6.png   其他学生代表也纷纷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与感受,大家认为“朝阳之约”计划能够帮助自己养成好的习惯,同时也提出了自己对于实施“朝阳之约”计划过程中不足之处的建议,包括队伍秩序、签到时间、班级评比和音乐伴奏等方面,同学们都提出了相应建议,两位老师表示会综合同学们的意见与建议,完善“朝阳之约”计划方案。

7.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