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二届校园微视频创意大赛的通知

学工[2022]46号

一、 大赛名称

第二届校园微视频创意大赛

二、 参赛对象

广州南方学院全体学生

三、 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学生处、一年级学生工作部

协办单位:校主播团

四、 比赛主题

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导向正确,鼓励展示大学生风貌和青春力量的作品。着力以青年大学生视角,新鲜创意和新颖视觉艺术手法,在以下两个主题中推出精品力作:

(一)我和我的老师

展示自己同成长导师、任课教师或其他老师之间的故事及对自身的影响

(二)我的成长故事

展示自身的成长变化经历,如良好习惯的养成、专业上进步、好朋友的积极影响、情感故事等。

五、 比赛时间安排

(一)入围赛及网络投票时间:2022年118日-20221115

(二)提交作品时间:20221116日-2022年1118

六、 比赛方式

(一)下载抖音APP,注册账号,并关注校园微视频创意大赛官方平台(广州南方学院校主播团;抖音号: xiaozhubotuan;

(二)任选一个主题参赛,视频制作完成后2022118日-20221115期间自行上传至抖音平台,添加话题#南院微视频,并@广州南方学院校主播团(未添加该话题和@该官方抖音号的作品均视为不参加比赛);

(三)点赞量超过100视为入围作品,自动进入网络投票阶段,最终点赞量即为网络投票量点赞量计算截止时间到111524:00

(四)作品入围后请将作品登记(详见附件)和视频打包压缩后发至邮箱:ynjxgb@nfu.edu.cn作品登记表上交时间截止到111824:00

(五)根据入围作品数量确定进入决赛作品,在提交作品结束一周内公布进入决赛作品名单。

七、 比赛作品要求

(一)内容积极向上,拒绝低俗庸俗媚俗;富有创意,有温度、有情怀,能够引起师生共鸣内容完整充实,生动,突出重点,通俗易懂。

(二)作品时长30秒至5分钟,视频要求画面清晰稳定,声音清楚,可配背景音乐,解说声音与背景音乐效果相匹配,声音与画面同步支持添加字幕。

(三)视频画面、文字、声音至少一处包含校名、校徽等学校显著标识,出镜人员必须是我院师生。

(四)可以是个人独立完成的作品,也可以是团队作品,每个作品的作者最多不超过5人。

(五)参赛作品要求未在任何平台发布,已发布的作品参赛无效。

(六)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若涉及抄袭搬运等纠纷,一律取消参赛资格,纠纷后果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八、 奖项设置

比赛主题

我和我的老师

我的成长故事

特别贡献奖

1名

最佳内容奖

1名

1名

最佳拍摄奖

1名

1名

最佳创意奖

1名

1名

一等奖

1名

1名

二等奖

3名

3名

三等奖

5名

5名

入围奖

若干

若干

九、 其他说明

(一)通过入围赛后提交至规定邮箱的视频应为实际发布在抖音平台的视频,该视频即为决赛使用视频。

(二)学校可以重复使用获奖作品进行宣传、出版和展览、展播,学院尊重和保留作者的署名权,不另付报酬。

(三)学校对本次比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附件:广州南方学院第二届校园微视频创意大赛作品登记表




学生处

一年级学生工作部

2022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