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学生工作部关于2022年春季学期课堂“手机静止”计划实施的通知

学工[2022]7号

各教学单位:

根据《一年级学生工作部关于实施课堂“手机静止”计划的通知》(学工[2021]40号),进一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把学风建设落到实处,着重培养学生的专注力和自制力,现继续在全校实施规范学生课堂听课的“手机静止”计划,培养“课堂专注之星”,具体通知如下:

一、课堂“手机静止”计划时间及面向对象

时间:20222月—20227

面向对象:全体在校全日制本科生

二、具体内容

参照《一年级学生工作部关于实施课堂“手机静止”计划的通知》(学工[2021]40号)实施。

三、“课堂专注之星”培养项目报名时间

学期318:学生在报名课程的任课教师处完成初次报名确认。

报名下半学期开课课程的学生,可在课程开课后的第1周在任课教师处完成初次报名确认。

四、其他事项

学生根据已报名课程填写《院系课堂专注之星报名情况汇总表》(详见附件),由院系汇总后在3月21前发送至邮箱ynjxgb@nfu.edu.cn


附件:1.一年级学生工作部关于实施课堂“手机静止”计划的通知

2.学生“课堂专注之星”培养项目记录表

3.院系“课堂专注之星”报名情况汇总表




一年级学生工作部

2022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