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朝阳之约”计划晨跑活动的通知


学工[2021]47

各院系:

为做好一年级新生培养工作,落实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推动我校一年级新生早睡早起,形成良好的生活作息和健康习惯,增强时间管理能力,锻炼学生意志、培养坚毅品格经研究决定继续在一年级开展“朝阳之约”计划晨跑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面向对象

2021级全体在校学生

二、活动时间

(一)军训影响,根据学校教学安排,本学期晨跑时间为教学周第7-17周,即2021年10月11-1226日。

(二)第二学期晨跑时间为教学周第2-16周,具体时间及活动安排于学期初发布

三、具体安排

)第一阶段(第7-13周)10月11日-11月28

1、以院系和班级为单位进行集体跑,每周2次,在指定时间指定路线跑步,各院系和班级跑步区域和时间安排详见附件1

2因东区田径场目前处于翻新改造阶段,第一阶段东区跑步路线暂定为东15-东23宿舍两侧校道(附件2)生晨跑时间段会对跑步路线进行分时交通管制

3、学生于早上6:50-7:00达班级指定位置进行签到与签退具体方式与要求详见附件3)班级体育委员(如无则暂由学生班主任、临时班干代替)应做好班级学生组织和考核工作,学生成长导师和辅导员每月应至少两次到现场查看学生跑步情况。

(二)第二阶段(第14-17周)1129日-12月26日

个人为单位进行跑步,每周周一至周五自行选择至少2天进行晨跑晨跑当天在指定时间段选择西田径场跑

四、考核与奖励

(一)学生参与晨跑可获得成长教育学分,该部分学分是2021级学生取得毕业证的必要条件之一,本学期学生有效参与晨跑次数达到20次及以上方可获得该部分学分

)根据学生每月参与晨跑次数、跑步公里数等晨跑情况,每月评选“晨跑积极分子”并进行公告;根据学生参与晨跑总次数、跑步总公里数等情况组织开展评选学期“晨跑之星学校将颁发荣誉证书并予以公开表彰。

(三)根据各院系、班级晨跑参与人数,晨跑秩序等情况,对组织晨跑突出院系班集体给予晨跑“优秀组织奖”,学校将颁发荣誉证书并予以公开表彰。

五、注意事项

(一)学生晨跑前必须做好参加跑步锻炼的各项准备工作,穿合适衣物、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营养、跑前热身等

(二)跑步过程中不要佩戴口罩,如有任何不适,应停止跑步。

(三)学生因身体原因不能进行跑步的,需提供医院盖章出具的诊断证明向辅导员提出免跑申请,辅导员审核通过后,将免跑申请提交至一年级学生工作部办公室(学生活动中心314复核登记,申请晨跑免跑的学生可只需完成签到,不进行跑步。


附件12021年秋季学期第7-13周朝阳之约计划晨跑安排

附件2:2021年秋季学期学生晨跑及排队路线

附件3:“朝阳之约”晨跑签到签退操作流程




一年级学生工作部

2021年109

(联系人:陈贝老师 联系电话:6179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