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宿舍走访及卫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学工〔2022〕11

学生处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宿舍

走访及卫生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营造安全和谐、卫生健康的学生社区环境,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学生宿舍生活情况,推进学生社区精神文明建设,现开展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宿舍走访及卫生安全检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走访及检查时间

2022年4月1日至30日

二、工作内容

1.切实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在疫情防控期间学习情况、生活变化、心理状况及思想动态,为同学们送去关心和问候。

2.了解学生的宿舍生活需求,完善防疫期间的校园服务保障,加强学生宿舍的自主管理,引导同学们在防疫期间健康、安全、有序地学习生活。

3.开展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检查重点内容详见附件1。

三、工作安排

(一)通知学生自查(4月1日-10日)

请学生对照宿舍卫生安全检查内容,对宿舍内及宿舍楼公共区域进行自查,发现问题,积极整改或上报。

(二)院系检查小组开展全面检查(4月11-17日)

各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成立宿舍检查小组,深入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排查,做好检查记录。(每个小组须由1-2名辅导员、1-2名学生骨干组成。)

(三)学生处组织开展重点抽查(4月18-30日)

4月18日起,学生处将协同保卫处、后勤集团、总务处、物业服务中心、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学生宿舍自主管理委员会等有关单位/组织,对学生宿舍进行重点抽查,并通报检查情况。

四、工作要求

(一)引导学生认知:学生宿舍是同学们在校期间学习和生活的公共场所,每一位同学都要提高对本次检查的认识,共同维护学生宿舍秩序,营造良好的居住环境。

(二)如在检查过程中发现违反学校规章制度的学生,除对当事人进行必要的批评教育外,还将按照学校有关规定给予相应处理并体现在学生综合素质测评中。

(三)高度重视并认真组织此次走访及检查工作,做到认真细致,严格落实相关工作内容,加强学生疫情防控教育、卫生教育、安全教育,强化学生防疫意识、安全意识和自主管理能力,切实排除学生宿舍安全隐患和解决学生宿舍生活中的急难愁盼问题。

(四)检查小组在走访检查过程中,需全程佩戴口罩、工作牌(可到A1-111借用),切实做好个人防护。

(五)请于4月18日12:00前以院系为单位将《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宿舍检查情况登记表》(附件2)及加盖院系公章后扫描件发送至学生处邮箱xgb@nfu.edu.cn。

特此通知。

 

附件:

1.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检查重点内容

2.2022年春季学期学生宿舍检查情况登记表

 

 

 

                    学生处

2022年4月1日

(联系人:徐文娟,联系电话:020-61787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