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首届校园微视频创意大赛的通知

学工[2021]54号

一、 大赛名称

首届校园微视频创意大赛

二、 大赛主题

读大学,致青春

三、 参赛对象

广州南方学院全体学生

四、 举办单位

主办单位:一年级学生工作部

协办单位:校主播团

五、 大赛时间安排

       1.入围赛时间:2021年11月15日-2021年11月28日

    2.提交作品时间:2021年11月29日-2021年12月1日

    3.校内投票时间:2021年12月4日-2021年12月8日

    4.微视频创意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时间:2021年12月22日

六、 比赛方式

1.下载抖音APP,注册账号,并关注首届校园微视频创意大赛官方平台(主播已就位;抖音号: xiaozhubotuan;

2.视频制作完成后2021年1115日-2021年1128期间自行上传至抖音平台,添加话题#读大学,致青春,并@主播已就位(未添加该话题和@该官方抖音号的作品均视为不参加比赛);

3.作品点赞量超过100即可视为入围作品,作品入围后请将作品登记详见附件)和视频,打包压缩后发至邮箱: 2945117665@qq.com(作品点赞量不足100,不需要填写登记表和发送作品)。登记表上交时间截止到121日,点赞量计算截止时间到1128下午17时。

4.入围作品进入校内投票环节,校内投票量计算截止时间到12月8日下午17时。

5.根据入围作品数量、抖音点赞量和校内投票量排名,确定入围决赛的作品数量,在校内投票结束一周内公布决赛名单。

七、 比赛内容说明

(一)作品主题

作品要求主题鲜明、导向正确鼓励展示大学生风貌和青春力量的作品。着力以青年大学生视角,新鲜创意和新颖视觉艺术手法在以下范围内推出精品力作:

1.展现校园风景之美、校园文化之美通过校歌、校训、校史、校况等展示校园文化,弘扬学校优良学风

2.展示专业风采与专业特点、专业实践结合展示集体或个人在学习、科研上的积极进取、攻坚克难。

3.展示学生成长和才艺学生参加“朝阳之约”计划、课堂“手机静止”计划等;学生在阅读、音乐、舞蹈、体育等方面的才艺展示

4.展现课堂时光如上课趣闻,良师益友等。

5.展示宿舍生活能表现团结、活泼、阳光等面貌,如宿舍集体模仿秀、宿舍的趣味故事等。

6.展现我校取得的新成就、新进展,涌现出的模范人物和先进典型。

7.其他展现我校精神风貌的作品。

(二)作品要求

1. 内容积极向上,拒绝低俗庸俗媚俗;富有创意,有温度、有情怀能够展示师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能够引起共鸣。内容完整充实,生动,突出重点,通俗易懂。

2.作品时长15秒至180秒,视频要求画面清晰稳定,声音清楚,可配背景音乐,解说声音与背景音乐效果相匹配,声音与画面同步支持添加字幕。

3.视频画面、文字、声音至少一处包含校名、校徽等学校显著标识,出镜人员必须是我院师生。

4.可以是个人独立完成的作品,也可以是团队作品,每个作品的作者最多不超过5人。

5.参赛作品要求未在任何平台发布,已发布的作品参赛无效。

6.参赛作品必须为原创,若涉及抄袭搬运等纠纷,一律取消参赛资格,纠纷后果由参赛者自行承担。

八、 奖项设置

大赛将评选出以下奖项:

1.特别贡献奖

评选必要条件:

抖音点赞量为所有参赛作品中最高;

抖音点赞量超过十万。

2.综合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通过参赛期限内所有参赛作品的抖音点赞量、校内投票量以及专家评委打分进行综合评分(点赞量按30%、校内投票量按20%、专家评委打分按50%权重计分

评选必要条件:

一等奖:综合评分为所有参赛作品中第1名

二等奖:综合评分为所有参赛作品中第2、3、4名

三等奖:综合评分为所有参赛作品中第5、6、7、8、9名

3.单项奖:最佳创意奖、最佳内容奖、最佳拍摄奖

评选必要条件:在专家评委单项打分中所获分数为所有参赛作品1名

大赛将对获得特别贡献奖、综合奖和单项奖的获奖者予以公开表彰,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


奖项

数量

奖品

特别贡献奖

1

价值约2000的成长礼包

一等奖

1

价值约600元的成长礼包

二等奖

3

价值约400元的成长礼包

三等奖

5

价值约200元的成长礼包

最佳创意奖

1

价值约400元的成长礼包

最佳内容奖

1

价值约400元的成长礼包

最佳拍摄奖

1

价值约400元的成长礼包

     4.优秀奖

评选必要条件:进入决赛的参赛作品

大赛将对获得优秀奖的获奖者颁发荣誉证书。

九、 其他说明

1.通过入围赛后提交至规定邮箱的视频应为实际发布在抖音平台的视频,该视频即为校内投票及决赛使用视频。

2.学校可以重复使用获奖作品进行宣传、出版和展览、展播,学院尊重和保留作者的署名权,不另付报酬。

3.学校对本次比赛拥有最终解释权。


附件:首届校园微视频创意大赛作品登记表


学生处

一年级学生工作部

2021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