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对全院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的通知

各系学生工作小组,全体学生:
为切实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管理工作的指示精神,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提高防范能力,消除各类隐患,学工部将于2011年10月至2012年1月对全院学生宿舍进行安全检查。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本次检查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10月8日至11月7日,由各系进行宣传、教育、自查、整改;第二阶段2011年11月8日至2012年1月,由学工部统一组织对各系学生宿舍进行全面检查和评比。
二、检查内容
(一)宿舍安全方面。一是有无使用酒精炉、蜡烛等明火器具,有无易燃易爆物品,有无管制刀具等危险品;二是有无使用热得快、电热杯、电饭锅等违规电器;三是有无私自拉线、乱接插座等现象。
(二)内务卫生方面。一是宿舍卫生整洁情况;二是有无饲养宠物;三是有无违规售卖物品;四是有无存在鼠患等。
(三)其它相关方面。一是宿舍成员文明礼貌情况;二是有无违反学校规定的其它情况,如私自调换床位、宿舍,晚归等。
三、有关要求
1、各系要将学生宿舍的管理特别是安全管理作为日常管理的重点来抓。要教育同学们汲取其它高校所发生事故的惨痛教训,切实树立安全意识,自觉遵守管理规定,防患于未然。
2、各系辅导员老师要经常深入学生宿舍,了解学生的需求和困难,及时予以妥善解决;要定期开展检查督导工作,努力营造安全、卫生、舒适的学习和生活环境;积极配合学院统一检查,确保检查工作顺利进行,对于存在的问题,要根据要求进行彻底整改。
3、全体学生应从爱护自己、爱护他人、爱护集体的角度出发,正确认识并积极配合本次安全检查。各检查组要按照《2011学年学生宿舍检查评比工作方案》(另发)认真做好此次检查工作。本次安全检查的结果将在全院进行通报,对违禁物品予以查收,对违纪学生将按相关规定予以严肃处理。
 
学生工作部
二〇一一年十一月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