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1年冬季征兵工作的通知

各系学生工作小组:
根据广州市、海珠区人民武装部2011年冬季征兵工作会议精神,按照《中山大学2011年冬季征兵工作实施意见》的要求,今年冬季征兵工作将全面展开,为做好我院今年冬季征兵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宣传
各系要认真做好征兵的宣传发动工作,鼓励适龄青年踊跃报名,以实际行动履行服兵役义务,支持国防建设。
二、征集范围和条件
(一)征集范围
我院2011届毕业生(今年7月份确定的预征对象且户口仍在我院辖区的)和在读大学生(原则上不征集2012年6月毕业的学生),本人自愿且符合征集条件。优先征集2011届毕业生和2011级在读学生入伍。
(二)征集条件
1、 年龄条件:男生为2011年年满18至22周岁(即1989年1月1日至1993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可放宽至24周岁;女生为2011年年满18至20周岁(即1991年1月1日至1993年12月31日期间出生),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可放宽至22周岁。
2、 文化条件:我院2011届本科毕业生和在读全日制本科生。
3、 政治条件:按照公安部、总参谋部、总政治部2004年10月9日颁发的《征兵政治审查工作规定》和有关规定执行(例如:应征者在校期间无违法违纪行为;本人和直系亲属无参加邪教组织记录等)。
4、 身体条件:按照国防部2003年9月1日颁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国防部〔2003〕1号)及国防部征兵办公室印发的《应征公民体格检查办法》(〔2003〕国征字第2号)有关规定执行(例如:应征者除要求一般健康状况良好外,还特别要求身高男性162cm、女性160cm及以上;体重达到身高比例标准,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5%,不低于标准体重15%;裸眼视力左眼4.5、右眼4.6及以上;乙肝表面抗原阴性等)。
三、报名时间、地点及所需资料
(一)报名时间:11月1日至11月5日。
(二)报名地点:
1、男生:统一到中山大学武装部(在北校区办公)报名,电话:020—87331701、87332253。或登陆中山大学国防教育网“ http://wzb.sysu.edu.cn/武装工作——征兵工作——报名参军”网上报名。
2、女生:直接登录网上报名系统(http://zbbm.chsi.com.cn)报名。
(三)所需证件:学生证、身份证,2011届毕业生还需毕业证和应届毕业生预征对象登记表;目测合格者还需交彩色免冠小一寸相片4张及学生证、身份证、毕业证复印件各两份。
(四)咨询方式:学院行政楼A1-109,联系人:学工部杨春老师,电话:020—61787497。
四、优待政策
(一)有关学业安排、复学、奖励、减免学费等优待政策,按照《关于做好我校应征入伍大学生的优待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中大保卫〔2005〕6号)执行。
(二)入伍后,在部队选取士官、考军校、安排到技术岗位等方面,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
(三)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取得相应学位的高校毕业生士兵,表现优秀、符合总政治部有关规定者可以直接选拔为军官。
(四)退出现役后,参加政法学类院校为基层公检法定向岗位招生时,优先录取。
(五)享受广州市海珠区或越秀区非农业户口应征青年的同等优抚标准。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武装部
二○一一年十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