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学工〔2022〕17

学生处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

今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推动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法治意识,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根据省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和学校工作部署开展系列主题活动,现将有关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二、活动时间

5月14日前。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组织开展学习活动、主题活动

各院系组织学生登录国开学习网(http://gjaqjy.ouchn.edu.cn)在线学习“国开大讲堂·国家安全教育公开课”,组织学生登录中国大学生在线dxs.moe.gov.cn“反邪教警示教育进校园”专题,观看警示教育宣传片。组织学生参与知识竞赛,发动学生参与“全国高校学生国家安全知识问答”活动,开展系列国家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五、活动要求

(一)突出宣传教育主题。围绕宣传主题大力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着重宣传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突出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

(二)深化安全法治教育。各院系要结合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广泛开展宪法和国家安全法、反分裂国家法、国防法、反恐怖主义法、数据安全法、生物安全法、网络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有组织犯罪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加强案例宣传,让典型案例成为法治公开课。同时,加强保密法规宣传教育,提升师生保密意识。

(三)认真落实,及时报送活动材料。各院系将组织活动情况、现场照片等材料5月24日上午10时前发送至学生处邮箱:xgb@nfu.edu.cn,邮件命名为“单位+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材料”。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22年4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