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级学生工作部关于2021-2022学年春季学期“朝阳之约”计划晨跑活动方案的通知


学工[2022]4

根据《一年级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2021-2022学年朝阳之约计划晨跑活动的通知》(学工[2021]47号),为强化学生自我管理能力,养早睡早起、坚持锻炼的良好学习生活习惯,现继续在一年级开展“朝阳之约”计划晨跑活动,具体活动方案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全体一年级在校学生

二、时间安排

2022228日至2022年6月10日(本学期教学周第2-16周),该计划按自然周进行,不受调停课影响。

三、具体内容

(一)学生以个人为单位进行跑步,每周周一至周五自行选择至少2天进行晨跑,晨跑当天于早上6:40-7:00到达东区或西区田径场进行签到;

(二)本学期晨跑采用“学习通”APP签到,每天早上6:40《“朝阳之约”晨跑》课程将会发布签到任务,签到截止时间为7:00,参与当天晨跑的同学需在有效时间内按指定要求完成签到(不参与当天晨跑的同学请勿签到!!!)。

(三)签到后,学生即以个人为单位在田径场跑步,同时用“运动世界校园”APP记录跑步里程,单次跑步里程不少于1公里。跑步结束后,学生将APP上含有当日跑步记录的截图,发至课程群进行签退,签到与签退具体方式与要求详见附件。(与秋季学期第二阶段晨跑签到签退方式相同。)

四、考核与奖励

(一)学生参与晨跑可获得成长教育学分,该部分学分是2021级学生取得毕业证的必要条件之一,本学期学生有效参与晨跑次数达到20次及以上方可获得该部分学分。在大一学年未能完整取得该部分学分的学生需在大二学年继续参与晨跑以获得成长教育学分

(二)根据学生参与晨跑总次数、跑步总公里数等情况,组织开展评选学期“晨跑之星”,学校将颁发荣誉证书并予以公开表彰。

(三)根据各院系、班级晨跑参与人数,晨跑秩序等情况,对组织晨跑突出的院系和班集体给予晨跑“优秀组织奖”,学校将颁发荣誉证书并予以公开表彰。

五、注意事项

(一)学生晨跑前必须做好参加跑步锻炼的各项准备工作,如穿合适衣物、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营养、跑前热身等。

跑步过程中不要佩戴口罩,如有任何不适,应立即停止跑步。

学生因身体原因不能进行跑步的,需提供医院盖章出具的诊断证明向辅导员提出免跑申请,辅导员审核通过后将免跑申请表提交至学生活动中心314办公室,免跑学生可只需完成签到,不进行跑步。


附件:“朝阳之约”晨跑签到签退操作流程




一年级学生工作部

2022年2月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