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学生班主任选聘工作的通知

关于做好2022-2023学年学生班主任

选聘工作的通知

学工[2022]22号

各院系: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强化思想引领,引导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员育人的新格局,根据《广州南方学院学生班主任管理条例》的要求,决定开展2022-2023学年学生班主任选聘报备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班主任任职条件

凡符合以下条件的高年级学生,通过选拔培训后可聘任为学生班主任。

(一)具有良好的道德修养和健康的身心素质,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乐于奉献、作风正派,起先锋模范作用,能够成为一年级学生的挚友、学习的楷模和大学生活的引路人,在学生中有较高威信和较强的号召力,在校期间未受任何纪律处分。

(二)了解并认同学校对一年级学生的管理理念和政策,支持学校“朝阳之约”晨跑活动、课堂手机静止计划、“开卷行之”计划、宿舍自主管理等有益于一年级学生良好习惯养成的工作。

(三)热爱学生工作,有甘于奉献、热心为同学和学校服务的精神,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责任心,熟悉学校的工作环境和基本管理工作程序,对学生工作有一定的经验或了解。

(四)学习刻苦,成绩优秀,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知识和专业技能。

(五)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学生党员、优秀学生骨干、获“晨跑之星”称号的学生及申报“课堂专注之星”的学生。

二、学生班主任选聘

(一)按照高年级带一年级的方式,原则上每个新生班级配备一人。

(二)学生班主任人选由各院系负责选拔,并将选聘结果报送一年级学生工作部备案。

三、学生班主任待遇

(一)学生班主任在聘期内享受学生骨干待遇,并由一年级学生工作部牵头负责,每学年进行一次“优秀学生班主任”的评比表彰,比例不超过本院系学生班主任人数的20%。

(二)学生班主任经考核合格者,按学年发放相应的工作岗位津贴。

四、工作要求

(一)各院系要高度重视本次选聘工作,按学校规定选拔思想政治素质好、学习成绩优异、有较强工作能力的高年级学生担任班主任工作,各院系可根据本院系实际情况,开展具体的选聘工作。

(二)各院系需制定并提交院系学生班主任工作细则,即各院系根据自身实际制订学生班主任考评细则,细则内容需明确学生班主任的工作目标和责任院系学生班主任工作细则应于6月20日前发送至邮箱ynjxgb@nfu.edu.cn。

(三)各院系应于6月20日前确定选聘名单,并将各班主任的《广州南方学院学生班主任申请表》(附件1)及《广州南方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班主任选聘备案表》(附件2)在6月20日17:00前提交,纸质版(需填写院系意见并加盖院系公章后)交至学生活动中心314办公室;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njxgb@nfu.edu.cn。


附件:1. 《广州南方学院学生班主任申请表》

2. 《广州南方学院2022-2023学年学生班主任选聘备案表》

3.《广州南方学院学生班主任管理条例




学生成长教育中心

学生处

一年级学生工作部

2022年6月13日

   (联系人:陈老师 ,联系方式:6179-6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