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处关于组织开展校园生态文明教育活动的通知

学工〔2022〕42号

 

学生处关于组织开展校园生态文明教育活动的通知

 

各院系学生工作办公室:

     为贯彻落实新时代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加强校园生态文明教育,提升学生生态文明素养,根据《广州市地区广东省绿色学校创建工作实施方案》,结合我校创建绿色学校的工作实际,现组织开展校园生态文明系列教育活动,现将有关活动要求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生态文明 共建绿色校园

二、活动时间

10月6日前。

三、活动对象

全体在校学生。

四、活动内容

各院系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全体学生,以生态和谐为理念,培养生态文明意识为宗旨,坚持环保、美观、经济、适用的原则,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积极开展以“弘扬生态文明 共建绿色校园”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各院系充分利用校内外线上线下宣传平台,开展节能节水宣传、生活垃圾分类、光盘行动、校园环境治理等宣传教育活动,向学生大力宣传生态文明教育工作,培养学生的责任感,提高生态环保的行动力,养成健康向上的绿色生活方式,倡导学生做生态文明的践行者。

五、活动形式

各院系组织开展专题讲座、沙龙、主题班会等专题教育活动,同时鼓励采取倡议书、网络知识竞赛、微信推送宣传、制作海报、线上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形式开展活动。

六、有关要求

1. 各院系要突出宣传教育主题,将此次活动作为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一项重要活动,切实抓好落实。

2. 各院系要加强对绿色校园的宣传报道,充分利用电子屏幕、宣传栏、线上平台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广泛组织学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大力弘扬生态文明,共建绿色校园,让绿色文化贯穿校园空间,生态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3. 各院系要认真落实,及时将组织活动情况总结、现场照片等资料于10月7日前发送至学生处邮箱:xgb@nfu.edu.cn,邮件命名为“院系+生态文明主题教育活动材料”。

特此通知。

 

 

 

学生处

2022年9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