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蓝鸟通讯社】教官,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

教官,你存在我深深的脑海里

2012级新生军训汇报演出
【文章来源:蓝鸟通讯社】 记者:赖梦静 翟揆弟  摄影:何健鹏 吴嘉瑶 胡瀛斌  编辑:徐畅

我院2012级新生为期15天的军训在9月28号上午的汇报演出中画下了句点。

为了在时间紧凑的情况下展示精良的训练成果,今年精选了三个方阵接受阅兵台上的院领导和首长检阅。分列式结束后,除了一贯的女子匕首操、摔擒技术和擒敌拳等,今年由8位女生组成的特种战术队的表演,受到了许多人的关注。

 

\
 (图为汇报演出开始前)
\
(图为其中一个方阵接受检阅)
\
 
\
(图为获得优秀方阵的代表合影)

  

磨砺出宝剑

8位在脸涂上了迷彩的女生,拿起手枪,英姿飒爽帅气的程度毫不逊于男生,而在这帅气背后的,却是4天紧密的训练以及私下默默流泪着的相互鼓励。

她们的训练艰苦,但期间无人退出。她们说教官对她们很好,训练的时候教官为了防止她们受伤,每个动作总是自己先体验,再调整至适合她们为止。

在选30个人去踢正步时,整个排的女生都不走,都说要死皮赖脸赖着他们的教官,不想分散,教官说“你们走吧,我会看望你们的”,排里的许多女生都哭了。

其中一位女生在第一天训练时就磨破了裤子擦破了皮,手和脚都有多处淤青,教官为此借来了比较厚的军服给她们穿,还特意网购了护膝给她们用。“我们就4天练习时间,里面最辛苦的是“反扑”这个动作。其实我们都快不行了,但是坚持下来了,没有一个人退出,现在我们肩伤、扭伤、拉伤都有,但我们依旧上场了”,其中一个队员说。  
\

\

(图为女子特种战术训练时候由于没有护膝保护而造成的摔伤)

 


 
       依依惜别情

汇演结束后,大批新生围在西区教工住宅门口等教官出来。一群身着军装的新生们在教官楼下“喊楼”,唱着各种不同的军歌来表达自己的情绪,更有男生拿着军训的皮带打起节奏来。新生和教官们都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这个离别。

男生的送别方式是直接的,霸气的。在教官经过小道时,给教官敬上一个标准的军礼;趁教官不注意抓住他,进行“阿鲁巴”的仪式;更有把教官抬走或抛起来的……有的新生们准备了纪念册、集体签名T恤和签名锦旗送给教官。

教官们同样有他们的方式跟自己带领的孩子们道别,有一位教官给他带领的四连的孩子们写信,也有教官在新生肩章上留言签名,还有的给新生们上军训的最后一课。

 

\
(图为男生在教官楼下)
\
(图为女生在教官楼下)  
\
(图为学生们拿着要送给教官的有着集体签名的T恤衫)
\

回忆藏我心

必修课上完了,但是军训期间经历的酸甜苦辣的回忆却留在新生每个人的心中。

    一群女生和记者说:“我们都在追教官。”女生们住在东区,却追到西区等教官一起吃饭。她们一共等了教官7次,教官叫女生不要追着他,但是女生们依旧乐此不疲。    

27号晚上有一个女生在楼下喊教官的名字,从11点一直喊道12点多。那晚守门的教官隔天训练的时候,就问排里的人昨晚是谁在喊,还小小的抱怨道:“我11点半可以走了,害的我12点才可以睡觉。”  

军训期间充斥着各种各样的趣事,使原本艰苦的军训生活增添了一抹欢乐。“军训一点都不辛苦,很开心”一位新生笑着说。 
\

\
(图为教官与新生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