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映像 | 潘秀影:越努力,越幸运

在很多人看来,幸运”是努力的代名词,正所谓“越努力,越幸运!”,这句话对于潘秀影而言,有着更加深刻的体会。在国奖答辩当天,当主持人在台上宣布潘秀影成为最后一名国奖获得者的时候,她那颗紧绷着的心立刻释放了“说真的,如果没有努力的积累,就不会有那么一点点的小幸运。”

 

       

 

 

“我是一个有目标的人”

 “我喜欢给自己制定目标潘秀影在采访时笑着说道因为一个人没有目标就会没有前进的方向。

 初次涉入音乐教育这一专业时,音乐底子不是非常扎实的她显得十分迷茫。但成为一名优秀的小学教师一直是她最大的目标,这个目标像一盏明灯,时时提醒她不能停下脚步。她为了督促自己学习便加入了学习部,在这里她认识了自己的良师益友——魏翠莲师姐。“翠莲在我最迷茫的时候给了我很大的鼓励,那时起我开始制定大大小小的目标,这些目标大至拿国奖,小至写好一篇教案。”在这期间,她踏踏实实地完成自己制定的每一个目标,有针对性地查漏补缺,为自己的最终目标奋斗!

 

       

 

 

 

班长的成功逆袭记

说到当班长这段经历,潘秀影当之无愧称得上是一名成功的逆袭者。我清楚记得班长的时候,全班同学都不认可我,同学屏蔽朋友圈唾骂,更严重的是积极分子民主投票时,全班只有三个同学支持我,而三票均来自一直对我不离不弃的舍友。”担任班长虽然遇到许多困难,但这并没有击倒致力为班级服务的决心,“那时候辅导员刘晓洁老师了我,告诉我要坚持下去从那以后我开始寻找自己工作上的不足,加以改进;积极与班上同学沟通,努力为同学们营造一个团结友爱的氛围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最新季度积极分子民主投票中,获得了全票数,“那时候我知道我成功了,知道自己努力没有白费。”在接下来的年里,她还和班委们一起合作,为班级争得 “中山大学优秀红旗团支部”荣誉。

 

       

 

 

“喜欢认真的自己

班长、学习部部长、学生班主任……潘秀影在采访时用了忙碌、充实”两个词来形容自己的大学生活。“虽然有时为了工作加班到凌晨一两点,为了开会连吃饭都顾不上。但是我喜欢工作,喜欢认真的自己”从她口中叙述出的大学生活并非只有忙碌,闲暇之余,她喜欢呆在图书馆安静地看书,喜欢在南院的操场上奔跑释放压力,喜欢和朋友一起走出校园开拓眼界。

问起潘秀影对师弟师妹有何寄语时,她回答道:“我感觉自己当初提着行李到东体注册,仿佛还是昨天发生的事情,但不知不觉间,我已经快要毕业了。所以我想告诉他们:大学四年其实很短,每天打游戏也是这么过,不如从现在开始合理规划自己的时间。多去琴房,多去图书馆,多到外面看看,一点一滴慢慢沉淀自己。越优秀的人越努力,越努力的人越幸运,相信你们会跟我一样幸运。”

         


 

记者:马少洁、吴雨洁、谭颖榆、陈杭

摄影:黎骏桦、何松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