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映像】李隆杰:少说废话,多做实事


“大一时写下的‘携梦行远登青天,思恩归来报南苑’入选成为建校十周年毕业季主题语,送给了大四的师兄师姐。而当时我写给自己的却是——你要时时刻刻报南苑。”李隆杰在国奖竞选时如此说道。

他是一名“实干主义者”,在系级到国际级诸多大赛中共斩获大小荣誉62项,其中广告类国家级奖项7项,创新创业类省级以上奖项8项;有过100多场公开演讲经历;担任过7个组织的负责人;参与过12场公益志愿活动,受记录的志愿时长超过100小时。


李隆杰

2016级政商研究院2班 公共关系学专业

绩点:4.01

综合测评:40分

曾获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政商菁英奖学金,政商一等奖学金、校励志榜样奖学金


我为我校争光辉

演讲篇

大一时的李隆杰,便开始为校出征。由于演讲经验丰富,台风稳健,被推举参与从化区“科普达人秀”,获得区二等奖、最具人气奖,并代表从化赛区赴广州科技中心参与市区比赛,与一众专业人士、科普讲解人员同台竞技,获得广州市“讲科学,秀科普”大赛三等奖。

此后他多番担任主要的发声人物,在校长午餐会上提建议;在朱董事长出席的中大南方师生交流会中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同时作为“思想者团队”对外交流的主要人物,进行了两次校外分享,第一次前往华软软件学院进行了题为《自由意志与道德责任》的授课,受聘“华软软件学院学生讲师”,此事在南方日报报道我校“三位一体”建设成果时,被刊登于导语段;第二次是前往华南农业大学珠江学院进行以《如何阅读历史书》、《钓鱼型演讲》为题的阅读和演讲经验交流。

被问及如何在演讲中脱颖而出,他表示:“作为诉说者,想要给别人一杯水,首先自己要有一桶水,需要有足够多生动、精彩的素材加上自己的思辨,演讲才能有深度。”他补充道,虽然在舞台上能出口成章,但他在日常生活中却是一个惜字如金的人,因为“少说废话,多做实事”一直是他遵从的原则。


围棋篇

拥有业余三段棋力的他在校级赛中被发掘出来,担任从化杯主力,空降极南棋社第一届围棋队队长。三年内斩获校、区级各类围棋类项目奖项共8项,陪伴团队三度打入广东省大学生棋类联赛决赛。在被问及为什么第三次从化区只有三人入选还要去参与省赛时,他说道:“就算只有三人,也一定要让中大南方的名字出现在决赛的对阵表上。”

对于围棋带给他的收获,他认为,围棋使他从中领悟了很多关于“得失”的人生哲理,比如“是你的就是你的,别人怎么都拿不走;是别人的就是别人的,你怎么样也得不到”。“看到‘得’时,会想到自己曾经的付出,看到‘失去’时,会想到自己从中领悟了什么”。因而少了很多不必要的烦恼,同时反复地历经险胜和惜败也练就了他极强的抗挫折能力。


竞赛篇


李隆杰有多个项目入选创新创业大赛,第四届互联网+省赛在吉林大学珠海学院举办,我校共入选四支队伍参与展览,其中三支队伍的核心成员有他;在华南理工大学的“挑战杯”省赛中,他搜罗并整理了当场的所有创意项目,后续指导了多位师弟师妹参赛。

在多番与顶尖院校竞赛后,他坦言:“中大南方的学生一定要有信心,我们在大赛上的能力完全不输任何人。”


我与南方学院共成长


“作为看过中大南方十周年的人,对母校的感情会更深!因为我们陪伴着母校在成长!”

中大南方物流中心刚成立之时,他在凌晨两点发出了成立推文;

爱乡土刚成立之初,他带着蓝色阳光义教协会骨干加入,充实队伍;

思想者平台刚成立之初,他担任第二期《卫青不败非天幸》主讲人、担任主讲团学生导师,为思想者平台进行了三次宣讲,推荐了近30位主讲人;

政商研究院第一届毕业典礼时,作为政商新闻中心主任,他带着干事,连夜赶制了70多张海报;

......

“都会说校园偏远,参与活动难度大,那就改变它!”作为第一届蓝色阳光义教协会的会长,他认为公益组织一定不能抱有本位主义,必须“内求团结,外求发展”,与五个公益协会共同策划和组织了“第一届公益联盟联谊会”,此后每年持续开展。联合资源,开拓渠道,在他的努力下,同学们参与校外志愿的机会变得更多了。

“都会说学习氛围与一流院校差距大,那就改变它!”他认为一间学校的氛围和环境,并不是由老师决定,而是由几万大学生决定的,我们最缺少的恰恰是学生间的交流。他以身作则,创立菁英发展协会、政商adobe俱乐部,共开展包括演讲、团队管理、三下乡实践、器材使用、软件技能等共30余场公开培训和交流。作为多个组织的负责人,他也直接或间接地对师弟师妹们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给他们带去了很多正能量以及满满的“干货”。


我为社会担责任


他两度三下乡,在团委社会实践部第一次老兵调研实践中,他撰写了三篇专访文章,刊登在团委公众号中;第二次他赴潮南区雷岭镇开展了关于时令性水果滞销因素探索的调研,其报道视频并入选团中央学校部镜头中的三下乡200个优秀视频之一。

他热衷公益,两年来先后参与风信子师友计划、千图计划,关爱农村青少年志愿服务行动,温泉镇第一中心小学义教等多个8个公益项目。因此他也获得了国家级雷锋式青年、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第一届校社会实践类励志榜样、优秀志愿者等称号,同时作为我校推举参与感动南粤校园“广东大学生年度十大人物”的三位候选人之一。

此外,李隆杰还加入过校外YoungsBlood大学生志愿者团队,参与时报金犊奖广州宣讲会、深圳SLUSH创投大会、第一届世界青少年创新创业峰会多项大型志愿者活动。

李隆杰认为做公益志愿应该“为了快乐而公益”,而不是为了荣耀、作秀去做公益,做公益没有必要太计较得失,公益的本意就是无私奉献。同时他还补充道:“真正的公益需要的是坚持,而不是一两次就放弃,只有饱含一颗公益心,持续做公益的人才能称得上是优秀的公益人。”

在李隆杰看来,他不是那种万里挑的学术精英,也不是考公考研的黑马,他只是一名普普通通的“中大南方的孩子”,他能够取得这样的成就,是因为他一直在诠释着竞选时的那句结束语,“不要问中大南方如何改变你,要问你如何影响中大南方”。


「任职经历」

第一届蓝色阳光义教协会会长

菁英发展协会创始人

商新闻中心主任

思想者主讲团学生导师

爱乡土研习社宣传部成员

第一届极南棋社围棋队队长

17公关学生班主任

政商Adobe俱乐部创始人

公关运营团队责任编辑

「获奖经历」

国家级:

2019年1月第16届大学生广告学艺术节院奖秋季赛营销策划优秀奖;

2019年1月第16届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秋季赛广告文案佳作奖2个;

2019年6月第17届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春季赛广告文案入围奖2个;

2018年11月“镜头中的三下乡”优秀成果遴选活动200个优秀视频之一;

2018年8月第八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和创业”挑战赛全国二等奖;

2017年9年第六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二等奖;

2019年9月第七届中国大学生公共关系策划创业大赛二等奖;

全国“雷锋式青年”称号

省级:

2018年5月“创青春”挑战杯银奖;

2018年6月第八届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和创业”挑战赛特等奖和最佳创新奖;

2018年9月第四届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创新项目奖3个;

广东省优秀共青团员

市级:

2017年4月广州地区“讲科学,秀科普”演讲比赛三等奖;

2018年7月广东“众创杯”大学生启航赛暨“赢在广州”第七届大学生创业大赛创新奖

区级:

2016年12月第八届广东省大学生棋类联赛初赛围棋个人第五名等8项棋类荣誉;

2017年3月从化区科普达人秀二等奖、最具人气奖;

从化区优秀共青团员

校级系级:

校社会实践类励志榜样

2017届毕业季主题语征集比赛一等奖

“南粤长城杯”演讲比赛二等奖

蝉联政商读书报告会一等奖

等30余项校级系级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