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映像 | 辛映梅:PK昨天的自己 做今天更好的我

导语:“山外有山,天外有天,人外有人,不与其他人比高,只与自己竞争,PK昨天的自己,做今天更好的我”。

 

             

 

午后的阳光,总是格外惹人,这样好的天气,适合约访,适合分享,适合与你同坐一席聊聊天,在惠明轩咖啡厅里,和着轻缓的音乐,洋溢着微笑的辛映梅娓娓道来,透过她简单朴实的话语,我们认识了一个更加真实的她。

 

连续两年专业成绩和综测拿第一

“敏而好学,学而好思,思而好问,问而好结。”在求学的路上,她始终秉着积极进取的良好心态,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学习,学思相融,争取不断地进步。 “我不满足于老师单一的传教,对问题会有自己的一番思考,当发现有歧义的时候,积极求教老师,所以,通过不断向老师求教,进一步拓宽自己的专业知识面。”自入学以来,辛映梅连续两年专业成绩和综合成绩都名列全年级第一。

勤奋刻苦的她,不仅是个会学习的学霸,还是个懂得运营时间的能人,哪怕学习节奏多么紧张,考证多么繁忙,工作多么紧迫,她总是尽其所能科学分配时间,有条不紊地规划行程。在兼顾自身学业的同时,她也一次性地通过了许多考核,并领取了相关证书。如自学考取了会计从业资格证、会计初级职称资格、证券从业资格证CET4、CET6、全国计算机MS Office等。“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

 

             

 

“正值年华,我哪有颓废的资本”

青春诚可贵,奋斗价更高,正值年华,没有勇气,敢颓废活着,在辛映梅的身上,我们看到了青春年华里该有的奋斗痕迹。

第二课堂的她照样很活跃,辛映梅曾任职过院学生会技术部干事、会计学院礼仪队干事、招生宣传办志愿者、班级团支书及办公室工作,是这些工作经历的磨练,让她变得更自信更强大,不仅让她体验到了团队合作的强大力量,更是提升了自己多方面的综合素质,学会了角色定位,学会了更好地与人沟通交流,学会了更好地组织策划活动,学会了更好地与人相处。她从不在乎这些称号职位,享受的是工作的过程,收获的是无价的能力。

 

             

 

“能力有限,努力无限”

生活积极如她,从来都不给自己找借口,不因学习难题解不出,不因工作繁忙,不因生活艰难而将就于现实。“虽然我不是出身于一个高文化水平的家庭,但正是父母那质朴的言行让我明白我要独立志强,自强不息,用自己的汗水创造人生的新天地。更多的,我想感谢他们,是他们,让我能够更独立自信的勇往直前,披荆斩棘”。在别人都在煲剧、逛淘宝的时候,她在工作,提高自己的综合素养;在别人都在休息的时候,她挤出时间来学习。

能力有限,努力无限,“坚持”比“放弃”多了一笔画,有时候,只要再坚持一点点,很可能就成为超越的资本。不与其他人比高,只与自己竞争,PK昨天的自己,做今天更好的我。

 

             

 

记者:吴雨洁 马少洁 陈晨

摄影:黎骏桦 林立 黎沃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