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十周年,公益十小时”——我院毕业生开展公益志愿服务活动

    时逢南院十周年校庆,为了发扬我院学子感恩母校、铭记校友的优良传统,今年4月,学生工作部发起了由2016届毕业生参加的“感恩十周年,公益十小时”毕业生公益志愿服务活动,100名准毕业生们作为志愿者,在图书馆、系办公室等岗位以志愿服务形式承担十小时工作勤工助学工作,将获得的劳动报酬捐赠用于购买“纪念树”栽种在母校。
            
       巨大的仓库,堆积如山的旧杂志,面对分类整理的任务,外语系吴洁仪同学笑称,一开始是觉得很有压力的,但是其他学弟学妹都非常关心自己,大家在一起工作,所以并不孤单。“虽然很累,但是能够帮助南院,尽自己的一份力,这已经很值得了。”会计学系李雅燕同学也认为,作为一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本次公益志愿服务活动是自己在南院参加的最后一次学生活动,极具纪念意义。
             
        此次公益志愿服务活动,也使得每一位参与其中的准毕业生们对志愿服务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会计学系的孙楚建同学认为,公益,不是短暂出现在灾难现场的代名词,而是时时刻刻都存在我们身边的一种志愿者活动;公益,不仅仅是使世界从不好变得好,更应是从好变得更好。文传系黎东娴同学则认为公益不一定非要做出一些巨大的贡献,它是一群人用自己的方式来推动事情能够更好的发展下去。
            
       100名毕业生志愿者参加“公益十小时”活动,所获劳务报酬捐赠用于在学习四载的母校植树留念。这份珍贵礼物是莘莘学子对母校“十周年院庆”一片真挚的祝福,也是毕业生与母校心心相连的重要载体和见证。
 文字记者:黄键琳
  摄影记者:黎骏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