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映像 | 陈柳云 Just Do It

   个人简介
       姓名:陈柳云
       院系专业: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数字媒体艺术
      学习情况
      绩点:3.43
      综合素质测评成绩1/95
      综合表现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园多媒体平台的实践研究》、自主创建艺创系视频分享“ViFun先生IN南方”微信公众号、《高校校园文化中多媒体平台建设的必要性研究》、艺创系树莓工作坊学生负责人、中大南方学工部学生助理
       获奖情况
       1、
路?创意微视频有奖征集活动大赛最佳MV奖
       2、比亚迪定格绿未来定格动画创作大赛二等奖
       3、 第八届“创意中国”设计大赛综合设计类优秀奖
       4、台湾第五届“全民疯创意”交通安全创意比赛入围奖
       5、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通过数字媒体艺术的方式展现中大南方的人文风情》等
   
       一个平时喜欢逛街、看电影,也会有选择困难症,喜欢赖床,但骨子里却追求着完美的美丽女孩,是通过怎样的努力拿到国家奖学金的呢?学工君带着疑问采访了师姐,为你揭开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的神秘面纱。
       阴差阳错走进适合自己的世界
       当学工君到达树莓工作坊时,柳云师姐正忙着和老师讨论毕业作品的设计。老师耐心地指导他们修改剧本,讨论细节,为设计完美的毕业作品努力着。看着师姐正在认真且充满激情地和老师讨论着这大学生活中的最后一个作品,学工君不禁以为数字媒体艺术专业是师姐最初的选择。
        但当谈及专业选择的时候,师姐笑着说“不是的呢,我是被调剂过来的,是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第一届学生,但是来到这里之后发现这个专业就是我想要的。后来慢慢地发现很多东西并不局限于书本上的知识,更注重的是实践和个人专业能力。而且数字媒体艺术特别好玩,可以接触很多自己以前都没有接触过的东西,慢慢地也就深深地爱上这个专业了。”

       影响了整个大学的一句话
我们都知道名言警句或座右铭等话语常具有强大的力量,我们常会因为那么一句话而鞭策着我们前进,柳云师姐也不例外,“Do what we can do right now.And just do it best!”这句话是柳云师姐在一次讲座上听到的,当时的她还是一个稚嫩的小鲜肉,觉得并不能太好地理解这句话,但现在回想起来发现这是影响了她四年的话。“一直都相信‘做我们现在能做的,并尽自己的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一直追求着把事情做到最好,无论是学习、比赛还是研究项目,每一件事情都要做到自己心中的要求才算完成。有时面对选择也会犹豫不决,但一旦我决定要做了就一定会把事情做到最好。把事情做到完美是我坚持的原则,我想也是我能得到现在的成绩的前提。”

       专业学习和各类比赛的完美融合
       柳云师姐参加过不少的比赛,但师姐说她不会为了比赛而比赛,更多的是拿自己喜欢的作品去参加比赛。因为师姐认为设计作品应该是还原真实的东西,而不是矫揉造作地为了比赛而创作。“我更希望以真实的形式来还原、记录我们的生活。况且专业学习与参加比赛并不冲突,数字媒体艺术实际上更注重的是实践,通过实践来学习专业知识,才能设计出更好的作品。通过这种相辅相成的专业学习模式,在无形中就提高了我们的个人能力。”师姐对自己过去参加过比赛的总结。
       国奖--四年的总结与肯定
       当谈及国奖的获得时,师姐淡定地带着笑容说“能够获得国家奖学金是很意外的,但我相信这也是必然的。其实是否能获得国家奖学金不是最重要的,通过国家奖学金的准备让我理清了大学以来的各种收获和感恩。发现原来我的大学是那么的充实和丰富。获得国家奖学金是对大学四年生活的总结与肯定,获得国家奖学金代表着自己有了一定的高度,希望自己在接下来所剩不多的大学生活中能够有所突破,达到更高的水平。而且获得这个国家奖学金 我要感谢很多人,感谢我的老师--马红波老师,感谢他一直以来都在引导着我前进;感谢树莓工作坊一起奋斗的小伙伴们;感谢一直支持我的家人与朋友们!有你们真好!”

        最后,师姐总结自己的大学生活并建议师弟师妹们“大学眨眼即逝,把握好现在。只要想要那就去做。我一直都相信做我们现在能做的,并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有一天会发现所获得的东西会远远超出我们最初的设想。”
 记者:刘秋平、胡思仰
编辑:刘秋平
(照片由被采访者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