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苑骄子英姿飒爽,不忘初心砥砺筑梦 ——2019级学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表彰大会顺利举行


2019年11月25日15时30分,我校2019级学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在西区田径场举行。秋高气爽,金风飒飒,2019级军训新生精神抖擞地站在主席台下,接受阅兵仪式的检验。

(出席领导和老师)


我校党委书记李建超、从化区人民武装部部长涂勇、从化区人民武装部科长周坦锋、财务总监刘振宏、校长助理罗永明、校长助理王琳琳、各院系老师及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全体学工干部莅临本次军训阅兵式暨总结表彰大会。

15时30分,大会正式开始。升国旗,奏国歌。全体师生、教官起立唱国歌。随后,军训学生迎校旗,阅兵指挥教官向李建超书记报告军训阅兵仪式正式开始。紧接着,检阅进行曲响起,李建超书记在田径场上检阅了全体2019级新生方队,他向同学们问好,同学们热情洪亮地回答“为校争光”!

在校旗的引领下,各分列式方阵沿着红色的跑道依次经过主席台接受检阅。新兵们目光如炬,正步踢得刚劲有力、整齐划一。挺拔的军姿在阳光下更显自信,嘹亮的口号响彻南苑。他们在汗水中磨炼意志,始终精神饱满,向现场嘉宾展示他们优秀的训练成果。


短棍术方队

在观礼人员的热烈企盼下,汇报表演开始,短棍表演有气吞山河之势,新生们训练有素,卧倒等动作与手中的棍融为一体,让观者起立拍手叫好。


女子匕首操方队

女子匕首操方队的女生们每次出击都硬朗迅捷,她们在结束时聚拢在主席台前,高声呐喊:“青春飞扬,匕首最强!军中骄子,南苑精英!”。


综合拳术方队

接下来综合拳术方队的表演也依然让人热血沸腾,他们拳脚之间威武刚毅、让尘沙飞扬,博得满堂喝彩。


警棍盾牌方队

警棍盾牌方队的新生们左手持盾,右手持棍,一招一式,孔武有力。盾和棍互相配合,攻守兼备,一声声的“哈嘿”气势磅礴,充分展现出军人的饱满精神气和别样风采。


反恐战术方队

反恐战术队在几缕蓝色烟雾中逐渐走进观众的视线,他们手中托举着枪,步步匍匐前行,持枪卧倒,紧张的气氛在整个操场弥漫。

在惊险的跳火圈环节,反恐战术队的精彩表演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面对熊熊燃烧的火圈,他们纵身一跃,尽显勇敢无畏的精神。最后,通过一系列与歹徒的斗智斗勇,“人质”终于被成功解救。


木兰军军事步操花样方队

最后一个表演的是木兰军军事步操花样方队,她们斗志高昂、精神抖擞,在口令员的口号下将手中的纸板一举一放,为新中国70华诞和我校13周年校庆献上精彩表演。

“中大南方13周年”、十秒倒计时、“厚德、真理、思、拼搏”的校训、祖国地图轮廓、天安门、共产党党徽等字样和图案在木兰军花样方队的默契表演下一一呈现在观众眼前,表达了南苑学子对南苑、对祖国的热爱和祝福。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新一代南苑学子除了大学梦,更应拥有强国梦、强军梦,让我们一起放飞梦想,让我们梦圆南苑,圆梦国家。

汇报表演结束后,学校对军训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营、二营、三营、四营、五营获得“先进单位”的称号,方队、营四方队,二营方队、二营二方队,三营方队、三营四方队获得“优秀方阵”的称号,8名辅导员获得“优秀教导员”的称号,239名同学获得“军训之星”的称号,并由主席台上就坐的领导为他们颁奖,以表彰他们在军训期间的优异表现。

(李建超书记讲话)

随后,党委书记李建超发表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对获奖的个人和集体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教官和老师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对同学们军训期间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你们用优异的成绩完成了军训任务,展现了我校学子的青春风采,你们是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骄傲!”

同时,他指出,军训期间教官的训导会让同学们在往后遇到困难时心底产生战胜困难的力量;新生辅导员则一直陪伴在同学们身边身体力行,言传身教,给同学们温暖。辅导员们的高度责任心和敬业爱岗、无私奉献精神是每一位南苑老师都应具备的优良品质。他也希望,同学们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待扬鞭自奋蹄,砥砺筑梦,拼搏向上,为国栋梁。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将和同学们一起,把奋斗的故事写在南苑、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最后,全体起立合唱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校歌,学工部部长程爱民宣布“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9级学生军训阅兵式暨总结表彰大会”圆满结束,本次学生军训阅兵暨总结表彰大会落下帷幕。

大会结束后,同学们并没有匆忙离开现场,而是聚集在一起与相处十几天的教官、伙伴合照留念,按下快门记录下这最后的温馨相处时刻,再跟即将离开的教官聊上几句,挥手告别。十几天的军训生活转瞬即逝,却留下太多属于你们的珍贵难以忘却的独家记忆。在未来的大学时光里,学工君希望同学们依旧能以军训的作风严于律己,为青春梦、中国梦勇往直前,挥洒青春热血,共同努力走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