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道酬勤正当时,意气风发迎夏招 —从化区2019届高校毕业生(夏季)专场招聘会在我校举行

构建毕业生与用人单位的交流平台积极为用人单位输送人才切实做好我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由从化区劳动就业服务管理中心和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主办,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工作部承办的从化区2019届高校毕业生夏季专场招聘会于2019年6月12日下午14时30分在我校东区综合楼顺利举行。

我校一直以来都坚持宽口径、厚基础、强能力、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宗旨,为社会输送了大量与市场紧密结合的高技术复合型人才。此次的夏季专场招聘会共吸引了64家各行各业的优秀企业,包括德邦物流、百事可乐、恒安集团、家乐福等知名企业,并且提供了管理培训生、文案策划、各科教师、外贸业务员等多种职位,类型丰富多样,为我校毕业生提供多个优质就业岗位。

招聘会尚未正式开始,负责后勤工作的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工部就业指导科,就业工作学生助理团队,学生志愿者,安保人员,国教队及医疗队等相关人员已经到达场地做好相关准备。除此之外,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程爱民、学生工作部就业指导科科长陈利斌及毕业生辅导员老师等也莅临招聘会进行现场指导。

 

 

学生工作部部长程爱民

 

职海无涯 从心启航

下午两点半,招聘会正式开始。许多身着正装,手持简历的同学涌进招聘会现场,在一家家企业的摊位前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其间还有不少同学聚在一起讨论求职的意向和面试的技巧,互相交流经验,现场气氛愈发热烈。

作为本次招聘会的主角,毕业生们大展身手,踊跃地向招聘单位递交简历,积极主动地与招聘者进行深入交流,从而加深对所需职位的了解与认识。

来自2015级行政管理专业的梁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说:“在面试之前,我提前了解到一些参与校招的企业信息,并针对不同的感兴趣岗位分别准备了不同的简历在简历上我会突出一些与企业匹配的优势,同时注意排版简洁”另外,对于职位的选择,梁同学表示还是比较看重行业和品牌的未来发展空间,作为大四毕业生,他认为对于薪资的要求不必太高。

 

 

15级行政管理专业的梁同学)

 

除了大四的毕业生,现场也有一些大三甚至大二的同学前来应聘。来自大三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的陈同学对于简历方面就颇有见解,“我认为从大一开始就要准备好一份丰富的简历,在有了丰富的履历之后再根据心仪的公司职位调整简历以契合职位要求。”此外,关于企业的吸引力,陈同学说:“企业平时的工作内容,以及有哪些成就,公司的员工福利,对员工的培养方面都是比较吸引我的地方。”

 

 

(大三人力资源管理的陈同学)

 

求贤纳士 伯闻有道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为招纳贤才,企业负责人热情地发放宣传单,并为前来咨询的应聘者耐心介绍岗位。各企业负责人对我校毕业生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为他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企业采访:求精电气)

 

广东求精电气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应聘者不仅需要过硬的专业素养,还应当具备良好的沟通能力”当被问到招聘时更注重应聘者哪一方面的能力,广东热风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谈道:“公司更注重应聘者的实践能力。因为专业知识可以通过后期学习去培养,而善于动手实践的学生则能更好地利用已有的实践经验去完成工作任务。毕竟‘做’永远要比‘说’重要

 

 

(企业采访:热风)

 

关于企业看重应聘者哪方面品质的问题,广州从化碧水湾温泉度假村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表示:“作为酒店服务行业,我们希望应聘者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能够放低姿态,从基层做起,虚心去学习

 

 

深圳前海小智萌品科技有限公司

 

作为校友企业负责人,深圳前海小智萌品科技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沟通能力和实践经历都很重要。应聘者的自信度也会纳入考核范围里。在面对简历时,仍更看重实操能力”对于这次招聘会的服务,他表示:“总体上很满意,还有专门的师弟作为企业跟进人来进行服务。但如果招聘会上的企业分布能按其类型进行模块精分细化,则会更加有利于应聘者寻求目标企业。”

 

默默付出 为梦助力

在整场招聘会中,一群身穿白色T恤工作服,胸前挂着工作牌的同学在现场的各个角落忙前忙后,竭力维持着现场秩序,并热情地为应聘者及企业服务,使整个招聘会现场秩序井然,提供了一个良好的面试环境。他们就是就业指导中心的工作人员。而国教队队员则身着军装,在门口两侧轮流站岗,同时他们也提供征兵咨询服务,为我校有军旅梦的学生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就业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其中来自会计专业的邹同学向我们介绍:“我们主要是通过公众号发布推文来吸引学生们参与本次招聘会,并在招聘会前一个月在学校各个食堂前摆摊宣传。这次我们的前期工作准备充分,但美中不足的是没有考虑现场制冷设施的问题”他表示他们会总结本次招聘会工作的不足,为以后招聘会的准备工作积累经验

 

 

 

 

良师益友 筑梦搭桥

谈到今年与往年有何不同,就业指导中心的刘佳老师指出,本次招聘会主要是为大四还没有找到工作的学生提供一个求职和面试的平台,同时为大三准备实习的学生提供熟悉企业面试和招聘的机会。现场大概有200多个职位供应聘者选择。

刘佳老师还向记者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就业形势一年比一年严峻,作为求职者,首先要保证拥有过硬的专业知识,其次是多参加一些实践活动来提高自身能力”此外,他还建议:“求职者可以尝试不同的感兴趣的岗位,不一定只追求专业对口的工作。”

 针对当前求职者职业定位迷茫这一问题,刘佳老师也给出了他的建议:“同学们可以适当地做一些职业性格分析的测试来找准自己的定位,平时也可以多思考自己的兴趣爱好在哪一方面,从而寻求一些与兴趣相关的工作岗位。

 

 

(刘佳老师)

 

下午五点,从化区2019届夏季招聘会正式落下帷幕。本次招聘会助力我校学子高质高效就业,得到了学子和企业的一致赞赏。招聘会不仅为应届生提供了就业岗位信息平台,也让低年级的同学可以了解到当前就业用人单位的招聘标准、具体就业信息以及就业情况等,为日后的求职做好准备。梦想起航,一路向前,愿每一匹千里马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伯乐。

 

 

(面试场景)

 

采访 | 陈依伶 饶萍萍 李彤 梁逸勤

文稿 | 饶萍萍 李彤 梁逸勤

摄影 | 张仕楷 余梓豪 陈嘉豪 杨宇帆 覃秋晓 梁梓俊

审核 | 程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