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励能计划”圆满落幕,成果丰硕!

“励能计划”结课啦!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同学们一起上了哪些有趣的课程吧!

 

 

 

课堂成果

1、电脑除尘以及系统重装

学员们认真专注的表情是最可爱的!在小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积极参与,不仅学习到了电脑方面的知识,而且还让自己的双手变得更加强大,轻松搞定电脑问题!

 

 

 

2. 常用护理知识技能培训

通过该课堂,同学们在理论学习的基础上进行实践学习,不仅学习了药物基本常识及常用药物、人体解剖学及实际应用、养生食疗、中医穴位等理论知识,还通过实践操作掌握了许多护理技能,如:海姆立克急救法、推拿、外伤急救、心脏复苏等,同学们都收获满满,提高了自己的日常护理能力。

 

 

 

3.中国文学史中服饰穿搭的演变

在课堂中,同学们与小老师一起互动学习,一同饱览秦汉的飒爽威仪,魏晋的傲骨清风,盛唐的雍容典雅,两宋的素朴谦韵,蒙元的北域风情,大明的规章弘远,满清的端庄秀丽,民国的东西汇融。同学们感受到了传统服饰的魅力并学习到了传统文化知识。

 

 

 

4. 我只拍一点点

带着电脑走进课堂,学习一项硬技能。课堂上,同学们热情洋溢,不仅从课堂中学会了如何拍好一张照片,更学会了如何修一张图片。相信参与该课程的同学,生活会更加精彩!

 

5. 心理学与大学生活

本次励能学堂的主题为“励己心智,心晴相随,阳光同行”。本次计划采用理论学习与团体心理游戏相结合的方式,培养大学生积极的心理素质。一方面,从理论上给予学员们科学的心理学指导,促进了自身心理健康的发展。另一方面,在实践中通过开展素质拓展活动,提高了其沟通与交流能力,全面提升自我素质。

 

 

 

6. 健康管理小学堂

在前期的课程设计中,选取了授课老师及学员的感兴趣的方向,进行授课。同学们不仅了解了基本的医学常识,同时还提高了对自身健康的认识学会了对自身健康的管理。

 

 

 

7. 礼仪那些事

 

古人云:不学礼,无以立。

“礼仪这些事儿”励能学堂教授基本礼仪,餐饮礼仪,商务礼仪,不仅有小讲师动声的讲授,生动地演示,更有学员互动,学生自己动手,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更能够吸引更多的学生投入到学习中,收获更多知识,切身感受礼仪的魅力

 

 

 

8.艺创系阳光义教

艺创系的小老师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为校内适龄儿童教职员工子女打造了一片想象与创造的天空!在小老师的努力和爱心陪伴下,孩子们的思维和动手能力得到提升,想象力和创造力得到培养与发挥!

 

 

 

9.乐音小课堂

因为热爱,所以同在!出于对音乐的热爱,同学们欢聚一堂。在小老师热情的教导下,同学们放开了自己的嗓音,唱起了美丽的歌曲。同学们收获满满,不仅掌握了正确的歌唱方法,还收获了一段美好的友谊!

 

 

 

总结

 

2019“励能计划”圆满落幕,成果丰硕!“励能计划”作为一个教育平台,同学们化身为小老师,尽情地施展自己的才华,在教授他人的同时,也提高了自己的技能。同学们积极参与课堂,不仅学到了新知识,也学到了很多的技能。相信在同学们的努力下,“励能计划”会越办越好!让我们相约下期的“励能计划”!下期的内容会更加精彩,敬请期待!

 

文稿 | 许宏荣、冯静雯

图片 | 各院系提供

审核 | 程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