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海汪洋,凯歌前行 ——我校2019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6月25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9年学位授予仪式于8时30分在音乐楼音乐厅隆重举行。此次仪式由我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喻世友教授为获得学士学位的2019届毕业生颁授学位,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黄静波教授担任本次仪式主持。

 

上午8时左右,毕业生们有序进入学位授予仪式会场。他们互相整理着装等待仪式的开始。随后,在司仪的宣布下,全场起立。伴随着阵阵掌声,中山大学南方学院权杖引领着主礼教授庄严步入会场

 

 

(主礼教授入场)

 

待主礼教授落座,黄静波教授介绍出席仪式的主礼教授并庄严宣布: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9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正式开始,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全场奏唱国歌)

 

全场起立共同奏唱雄浑激昂的国歌后,司仪宣读《孙中山先生毕业训词》,表达学校对毕业生们的期许。接着,黄静波教授宣读了《关于授予2019届本科毕业生学士学位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

 

 

(黄静波教授宣读决定)

 

根据《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士学位授予工作细则》相关规定,2019届本科毕业生学位授予共包括500名工学学士学位169名理学学士学位668名经济学学士学位1968名管理学学士学位883名文学学士学位390名艺术学学士学位

在《关于表彰2019届优秀毕业生的决定》中,学校表彰了29名“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9届优秀毕业生”。希望受到表彰的优秀毕业生珍惜荣誉,继往开来,勇攀高峰,再创佳绩

 

 

 

伴随着庄严的乐曲,毕业生终于迎来了他们最为期待的时刻——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喻世友教授为其颁授学位证书2019届商学院毕业生面向舞台右侧,井然有序地排成队伍,并再次整理学士服,等待上台。

当司仪念到自己的名字时,他们走上舞台,向喻世友校长深深地鞠躬。喻世友校长微笑着为每一位毕业生颁发《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纪念册》,与他们亲切握手并赠予毕业祝福

 

 

(喻世友校长颁发证书)

 

仪式接近尾声,全体起立奏唱校歌。待悠扬的校歌声停止,黄静波教授庄重宣布:“礼成!”至此,学位授予仪式结束。

 

 

(全场奏唱校歌)

 

“鹤发银丝映日月,丹心热血沃新花”,“羊有跪母情,鸦有反哺义”。仪式的最后,毕业生们行感恩礼,向父母、亲友以及恩师鞠躬致敬表达他们对父母、亲友和老师的最真挚的感恩之情

 

 

(全体毕业生行感恩礼)

 

未来,有许多未知的挑战,也有无限的机遇。愿每一位南苑学子始终牢记“厚德 真理 忏思 拼搏”的校训精神,走出属于自己的人生。祝2019届全体毕业生们毕业快乐!祝母校蒸蒸日上名扬四海

 

6月25日到27日,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喻世友将在12场学位授予仪式上为毕业生们颁发《学士学位授予仪式纪念册》。下面是学位授予仪式详细时间表。

 

 

 

文稿 | 叶进、周婉婷

摄影 | 余梓豪、吴艾洁、覃秋晓

审核 | 程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