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得 I 见崛起奇迹,续春天故事


以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风雨无阻的精神姿态,走好改革的每一步。从小渔村到大都市,深圳一路的发展凝聚着许多人的心血,肩负着许多人的期盼。深圳速度,继续续写属于深圳的春天的故事我校学子对深圳特区40周年庆有一些感触和体会,在鉴往知来展宏图系列推文里会持续更新同学们的感想,一起来跟学工君看看吧!

王俊凯 2018级数字媒体艺术1班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深圳人,对于深圳的发展,我是十分自豪的,很荣幸出生在深圳,看着她的成长,她也看着我长大。深圳成立40周年,从以前的小渔村变成如今的大城市,坐拥全球最大电商城——华强北,南山一条高新产业园区,如今的华为、万科、腾讯、大疆等等家喻户晓的软件、产品、高科技产物都来自深圳,对此我感到万分自豪。深圳的发展离不开来自五湖四海的人们,有了大家的努力才有了今天的深圳,所以我坚信只要努力,就没有过不去的坎!


梁贤隽 2018级数字媒体技术4班

深圳经济特区成立的四十周年,这期间的变化让我触动心弦。起初,1980年,深圳从小农业县到如今的焕然一新,靠的是第一波的开拓者,他们具有深远的眼光和打不倒的毅力,让深圳探索到属于自己的价值。深圳的经济深刻变革、三次产业结构改变让产业增值到破万亿的大关。各种高技术高薪职业不断兴起,深圳成为了一个为各行各业人才焕发光彩的宝地。希望下一个40周年,我们的深圳能够更加的辉煌!


陈佳穗 2017级公共艺术(专插本)2班

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满磅礴伟力,振奋人心、催人奋进。回望深圳40年风云激荡的发展历程,改革始终是深圳的根,是深圳的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四十不惑的深圳,风华正茂,那些激情燃烧的岁月,也是一部深圳自我革新的改革史。观看大会盛况后,我受益匪浅、深受启发,源于岁月变迁。深圳是我成长的地方,几十年前,深圳只是一个小小的渔村,在改革开放后,深圳成为了经济特区,在短短的几十年间,从原本的小渔村,发展成为一个国际性的大都市,深圳速度震撼了全世界。深圳敢为天下先的精神内核代代传承。作为一名大学生的我,站在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起点上,将不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时间就是金钱、效率就是生命的格言时刻警醒自己,永葆的精神、的劲头、的作风,打造过硬本领,奋发作为,勇立潮头,做一名敢为人先、务实创新、担当作为的优秀大学生,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李烨泳 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3班

在1979年的春天,有一位老人在中国的南海边画了一个圈。从此那个在地图上都找不到名字的边陲小镇经历了四十年的艰苦奋斗发展成了如今现代化的大都市——深圳。历时四十载,深圳一路与改革创新相伴,始终坚持党对经济特区的领导,深圳人凭借着敢为人先,敢拼敢闯的精神,真正地杀出了一条血路。深圳是党和人民共同缔造的一个奇迹,从一个偏远的小镇迅速地发展成为了一座国际社会大都市,成为连接世界的窗口。抓住创新就是抓住机会,深圳在这四十年间不断地进行创新改革,才迎来了如今繁华的大都市,而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要掌握过硬的本领,积极地创新,为未来的成长中争取机会,为祖国在全球下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赢得主动权。身为党员也要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思考问题,办事情,同时坚定理想信念,持之以恒。


吴丽园 2017级数字媒体技术3班

10月14日,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庆祝大会隆重举行。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广东成为了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是建立经济特区时间最早、数量最多的省份。深圳是改革开放后党和人民一手缔造的崭新城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一张白纸上的精彩演绎。深圳广大干部群众披荆斩棘、埋头苦干,用40年时间走过了国外一些国际化大都市上百年走完的历程。这是中国人民创造的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 而深圳市等经济特区的成功实践,充分证明了,党中央关于兴办经济特区的战略决策是完全正确的。它们创造了伟大奇迹,积累了宝贵经验,深化了我们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特区建设规律的认识。深圳成为了未来中国的改革方向和缩影,因历史新发展格局被赋予新的历史使命。未来,中国将会有更多的特区,中国将会实现世人所看到的缩影。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中国必将会有更多的城市实现如同深圳一般的完美蜕变。


李桦榕2017级数字媒体艺术2班

过去四十年里,深圳一直乘风破浪,由一个落后的小渔村,变成了今天一个综合经济竞争力全国第一的一线城市,短短四十年,深圳书写了一座现代化城市的崛起奇迹,深圳之所以能这么快速地发展,归根结底是因为有党的正确领导,坚定不移坚持改革开放,使深圳成为今日的深圳,我相信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未来的深圳会发展得更好。


许紫莹 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1班

作为伴随深圳一起成长近20年的深圳市民,我真切地感受到什么是深圳速度,也一同见证了深圳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变化。这是一个年轻的城市,40年来,深圳奋力解放和发展社会生产力,大力推进科技创新,从无人知晓的小渔村变成了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化大都市。来了,就是深圳人。正是一群来自天南地北的敢于追梦的深圳人,促就了深圳具有敢为天下先的精神。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也该具有这种敢闯、敢拼的改革创新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更新知识观念、掌握过硬本领,自觉站在党和国家大局上想问题、办事情。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永葆的精神、的劲头、的作风,努力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愿祖国越来越好!


张烁 音乐系

改革开放后,在1980年设立深圳、汕头、珠海、厦门四个经济特区。今年,是深圳等四个经济特区设立的四十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说上的一句话让我印象深刻:看似寻常最奇岖,成如容易最艰辛。深圳等经济特区一路走来 ,每一步都不是轻而易举的,每一步都付出了艰辛努力。深圳,从一个小小的渔村,在不断的努力,发展成为了现在的一线大城市,这成功的原因离不开党的正确领导,这对经济特区40年改革开放、创新发展积累了宝贵经验,对新时代经济特区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在未来需要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古昭清 音乐系

今天观看了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直播,让我再次深刻认识到:深圳是一个极具传奇色彩的城市,它的传奇也必会延续,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一定会有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的更大奇迹。四十年的变化,深圳从前所未闻的边陲小镇到世界瞩目的国际化大都市。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继续坚持敢闯敢试,改革永远在路上。作为学生党员,在开展科研学习探索途中,我们要积极发挥带头作用,敢拼敢闯;不仅要有知识,而且要有胆识,有智慧。


黄遥 音乐系

一直以来,让我特别感动的一句话就是来了就是深圳人,它有很强的包容力以及无限的活力和创造力,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深圳还是保持住了他的定力,并快速地恢复经济,复工复产回到去年的水平,我们需像深圳一样不畏风雨,保持定力,稳步前进,才能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于个人于社会于国家都是如此。


曹子玉 音乐系

今日收看完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后,内心激动万分,心潮澎湃。在其中最打动我的部分是,总书记提到深圳特区的奇迹根基在人民,没有广大人民埋头苦干,勤恳工作,就不会有现在的深圳,深圳的发展,也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提高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目的求发展。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必将自己个人发展与国家联系在一起,以为人民服务为自己的做事宗旨,在实现个人人生价值的同时,服务国家服务人民。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永葆的精神,的劲头,的作风。第一个四十年迈出了关键性的一大步,接下来的四十年,闯出新的机遇,创出新的高度,干出新的奇迹,深圳的下一个四十年必定会站在更高的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