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想 | 铭记历史,吾辈自强!


在抗战胜利纪念日75周年之际,我校动员同学们在家认真观看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视频。观看后,大家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观后感,让我们来看看大家的感悟吧。


郑澜

小时候是老师教导我们要记住伟大的先烈,长大了之后,对各种事物理解起来更加具象,也越来越理解这和平来之不易,便更加感受到先烈们的伟大,是一群真正有精神有信仰的人。一寸山河一寸血,抔热土抔魂。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吾辈自强。四万万人的胜利,十四亿人的铭记。


李芳

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已过75年,国家以最高的礼仪来纪念先烈。看完视频,我想这带给新一代的是一种责任感,历史感。我们有幸活在幸福的年代,而这些烈士的七尺之躯早已许国。国家在强大以后能做的只有为他们献花,刻碑,默哀。这不仅是为了对爱国烈士表示崇高的敬意,更是要全部中国人铭记历史,铭记最惨痛的一段经历,这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信仰。而更好地回报先烈为我们打下的新中国,我们要做的不仅是纪念,而是提升自我,为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使中国强大起来,不再受欺。


陈妍琪

75载沧桑巨变,当年的北京西郊卢沟桥畔宛平城内,“八百壮士”以鲜血谱写了一曲中华民族浴血奋战、抵抗侵略的凯歌。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华儿女同仇敌忾、共赴国难,在烽火岁月里不认输、不屈服只为护我中华的伟大精神,将永永远远留存在我辈心中,时刻警醒着我们“吾辈当自强”!


刘跃岚

2020年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此次纪念日,我跟随着习近平主席的脚步,看见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中那些抗战烈士大大小小的身影,心中感慨万分。

回顾历史,从1931年“九一八”事变爆发,到1945年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取得伟大胜利。在这场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中,“四万万人齐蹈厉,同心同德戎衣。”中国人民凝聚起强大的民族精神,用生命和鲜血谱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抵御外敌的伟大篇章。

身为中华民族的炎黄子孙,我们应学习先辈们在战争中体现的永不放弃,忠贞爱国的精神。对先烈默哀,向历史致敬。珍惜当下,携手合作,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黄颖玲

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75年,大半个世纪的时间,足以让所有曾经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土上挥洒热血和激情的烈士化为尘土。能证明这些烈士存在的,除了烈士墓和老照片,就只有现在的我们了。国家纪念,人民怀念。纪念为国家做出巨大贡献的烈士、老兵;怀念这些年龄跨度大的英雄,牢记现在的和平是他们用鲜血滴一滴地涂抹出来的,每一寸国土上都有他们的气息。

我们举办相关活动、仪式,不仅是为了纪念他们的牺牲,更是要记住保卫和平这四个字,不让历史重演,不要有战争,不要再牺牲这么多人。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一样的,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一路走来有多难,有多苦,隔了好几代人,可能没有办法那么感同身受,基本上都只能通过博物馆和电影来感知这些苦难,所以就可能存在随意挥霍自由和平的可能,渐渐地忘记这些苦难。我们大部分人就处在守江山的阶段,应该不忘前辈艰辛,牢记中国梦,重温英勇抗战精神。


冯倩茹

75年前的今天,中国人民经过长达14年艰苦卓绝的斗争,取得了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宣告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完全胜利,和平的阳光再次普照大地。

历史如镜,昭示未来。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牢记历史并不是要延续仇恨,而是要以史为鉴、面向未来,同世界各国人民共同珍爱和平、维护和平,让各国人民永享太平。在那场伟大战争中,爱好和平与正义的人们携手跨进同一条战壕,汇聚起挽狂澜于既倒的强大力量,战胜了有史以来最黑暗的邪恶力量。今天,世界各国更应该牢固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支持和践行多边主义,共同走和平发展道路,共同推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决不允许否认和歪曲侵略历史,决不允许历史悲剧重演。


吕雪柔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向抗战烈士敬献花篮仪式在京举行,神圣而庄重。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作为一名中华儿女,我们必须铭记历史,勿忘国耻;作为一名青年人,我们要向为了保卫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战士们学习,建设祖国责无旁贷!


熊明松

神州大地上的云雾是先烈呼出的气,中华民族的血液里流淌着顽强不屈!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让我们继续弘扬先烈的不屈精神,遍体疮痍犹痛饮,血痕残酒满征衣!如今战争虽已远去,但我们犹要铭记历史,缅怀先烈!


何艺潼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那段触目惊心的历史,留给我们太多太多深刻的记忆了。中国人民经过顽强的斗争以及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才取得了战争的胜利。这也让我们明白这个胜利的果实来之不易,更要珍惜。向烈士致敬,是要牢记使命,牢记历史,更重要的,是要珍惜现在的和平。所以,我们后世的人,惟有秉持着自强不息的精神,一心一意谋求国家的发展,把伟大的抗战精神化为我们民族不断前进的动力,才能对得起那些为我们牺牲的烈士们!


李嘉仪

“知耻而后勇。”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才能从内心深处激发爱国之情和报国之志,才能高扬爱国主义的时代主旋律。今年是我们纪念抗战胜利75周年,虽然历史已经镌刻在了枯黄的纸张上,但是我们依旧要铭记这一具有特殊意义的重要日子。重温历史,牢记历史。不要忘记在战火纷飞的日子,是那些革命先烈为我们筑起的血肉城墙守卫了国家的安全,我们也不能忘记曾经日寇带来的伤害。

作为青少年,我们要在爱国主义的基础上牢固树立忧虑意识和危机意识,并且要自尊、自信、自强、自勉、自立,为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而奋斗,为了祖国繁荣富强,民族复兴而努力拼搏!


朱伶俐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想起过去的抗日战争,是那么的惨烈,有无数的仁人志士和英雄战士都牺牲在了这场战争中。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的革命战士付出伟大牺牲换来的,为我们争取了和平解放,民族独立。每当我们回忆起血与火的抗日战争时战士们在战场上抛头颅洒热血的样子,心里面久久不能平静。他们胸怀祖国和人民,他们就是我们人民永远不能忘记的革命英雄。

在中华大地上,到处都留有他们的血与汗,在这片红色的土地上,到处都有革命先烈的足迹。抗日战争的胜利,是我们国家近年以来抵抗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的全面胜利。抗日战争的胜利,极大的提振了我们中华民族的自信心,是我们民族走向复兴,国家走向繁荣,人民走向幸福的强大精神动力。一直以来,抗战精神被我们每代人传承弘扬,是我们特有的精神财富。

不管我们的时代发展的多么先进,不管我们的生活过的多么幸福,任何时候,我们都需要这种抗战精神。在今天的新时代,我们要把抗战精神发扬光大,我们祖国人民时刻团结在一心,为推进我们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做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