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特辑 | 迷彩青春,华不再扬,吾当乘风破浪



秋意渐浓,落叶飘,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20级新生军训也随之走向了尾声。尽管寒风渐起,运动场上却依然热闹非凡,大家对身边的同学和教官的感情,在秋日阳光的照耀下,在彼此的陪伴中快速升温;大家的身体与思想素质,也在教官的严厉鞭策下快速成长。军训虽是艰苦的,但也是快乐的。有些同学每天在军训完后,还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记录下了这一天天值得珍惜的美好时刻,以下是同学们军训后的感触精选。



新生齐聚西操 为最后的结营展演做好充足的准备


在风中站立 纹丝不动

是对教官的尊重

是对自我的要求

是属于军人的风范

+

数次排练 皆不拖沓

是南方学院学子的风采

是对时间的尊重

是对展演的期待



伏地持枪 不畏负伤

是对身体的磨练

是对精神的考验

是对险难的不惧



挥旗呐喊 整齐划一

巾帼不让须眉

一展磅礴之势

是女子该有的气魄和姿态



迎难而上 共同击敌

是对责任的担当

是对团队的信任

是对使命的坚守

红袖造字 真挚祝愿

是对祖国的爱戴

是对中国共产党的尊崇

是对中山大学南方学院的敬仰

“拟把盛夏写长笺,且共韶华赴潮前。”军训过程的点滴回忆和诸多感慨让我们永远铭记于心。当看到了自己的蜕变,见证了自己的成长时,新生们想说些什么呢?


商学院


@谷粒多 互联网金融专业

军训生活的一大半日子是这样匆匆流去的:有开心、有气愤、有难忍……但更多是感动。是齐步正步转换间收获同学默契的感动;是连队一起朝着同一个目标前进的感动;是暖心的教官敞开心扉放声高歌的感动;也许与各位只是短暂的相处,也许只是沧海之一粟……我永远都会记得,军训教会了我们智与勇,要智慧地、主动地、勇敢地迈出那一步,那是大学新生们的起点。感谢有你们。


@麦 金融工程专业

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和那些不服输而又美好的女孩子们在一起,和那个嘴硬心软的志哥一起的所有时光,虽然有苦,但是很甜。快乐其实很简单,军训也不是想象中的累,也许黑了点,也许很疲惫,但是抬头看见身旁的人时,仍然满腔欢喜。人与人之间的相遇,讲究那万分之一的缘分。遇见你们不容易,喜欢和你们在一起,南方学院筷女七子冲冲!世界有时候奇奇怪怪,但总有人陪你可可爱爱。


@爱唱歌的许 市场营销专业

军训让我收获了许多,体会到保卫祖国大好江山的战士们的不易艰辛,收获了无数的友谊欢笑,明白团结的力量有多么强大,有了时间观念,相信坚持总会有回报!感恩军训,让我认识到不一样的自己!

每天唱歌、拉歌、齐步正步训练、礼节礼貌培养成了我们生活的主旋律。军训中让我最难忘的,是夜训那短暂的快乐时光,教官带着我们唱歌,有人表演才艺。那种快乐,我无法用文字形容出来。有位哲人说过,无法回味的感觉才是最美妙的感觉。军训这段时间带给我的,远远不止皮肤表面的黝黑,还有内心深处的触动,我永远忘不了这短短的十来天给我带来的快乐!


@啊梁 金融工程专业

这次的苦旅不仅仅让原本懵懂的我们领悟到顽强拼搏的精神,更让我们真正地体会到了团结的力量——还记得我们的团体一同站过的军姿,踏过的步伐,唱过的军歌,喊过的口号,这一幅幅激动人心的画面,始终无法从我心头抹去,正是这些艰苦却又有趣的历程让所有人的心紧紧联系在一起。

在这艰苦的环境之下我们也不缺少快乐,其中最让人难以忘记的是那一群“可爱的带领者”,他们也与我们一样,身着军装,也流着汗。还记得那一句熟悉的话吗?——向右看齐,向前看,立正。听着那宏亮的嗓音,便感受到了强大的气势。但严厉的外表下的他们也有幽默风趣的一面,他们带着我们唱歌,与我们倾心的谈话,让经受着苦旅的我们获得快乐与温暖。


@陈木娴 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这次军训大概是我们学生时代最后一次军训了,当然也是历时最长而最难忘的军训。作为东操三营一连的一员,我感到很幸运很自豪,在队伍里我认识了幽默又可爱的黄教官、黎教官、阿坚助教,正是因为他们才让我们在枯燥无聊的训练中感受到了欢乐与温暖,让我们更加用心去训练。我想感谢我们的所有教官,感谢三营一连的所有同学,谢谢你们给我一个美好而难忘的回忆!


文学与传媒学院


@沈雅惠 汉语言文学专业

虽不是第一次,但却是最后一次,虽怕苦怕累,但仍咬牙坚持。军训作为我步入大学的第一课,教会了我许多。十多天的军训转瞬即逝,现在回想起在训练场上挥洒汗水与泪水的场景,我真的很想对自己说很棒 ,也很想对我们的教官说:“您辛苦了,我们虽然不是很优秀,但您却很用心。我们其实不想让您很辛苦的,也不想让您受罚。军训时间不多了,我们很快要说再见了,超级喜欢你的笑容啊,我们都会一直记得你的呦。”


@阿惠 新闻学专业

第一次穿上军装,小黄教官很可爱,旗语的姐妹们都很好,大山里也可以很浪漫,绿装青山,是夏秋交际之时的温柔时光。

某天在练坐姿的时候,俩条腿都麻了,然后天空出现了彩虹,小黄教官说在哪,然后冲出去拍照了,哈哈。晚上的蹦时光很开心。

公共管理学院

@杨么 文化产业管理专业

犹记刚进学校的时候,我还是个白白胖胖的鱼圆,然而经过十多天军训后,已经光荣地成为了一个牛筋丸。白白的优点没有了,只剩下胖胖的......都是因为偷懒不擦防晒的后果。在军训期间也认识了许多的好朋友,可能是出于教官的“一人生病,全家吃药”法则,大家迅速地发展了革命友谊。我们由不同的专业组成了如今的旗语,大家一起埋怨过、开心过、累过、笑过,在下雨的时候,一起在体育馆唱《后来》,那是我听过的最好听的版本了。


@陈宏立 会计学专业

不知不觉中,军训已经来到了最后几天,本来想象中十分畏惧的军训也一路这么坚持了过来。实际上,军训确确实实没有我们想象中那么恐怖,这是我能得出的结论。身为花样班的我们,为了最后的比赛刻苦训练,大家都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在努力的感觉真的很美好,一个团结的集体一定能克服重重困难,到达成功的远方。军训的意义所在便是让我们发现更好的自己。很庆幸我的青春有穿军装的样子,这会成为我人生中的一大回忆。跨越重重艰险的我们定会在顶峰相见,努力向前进的我们一定能越来越好。

护理与健康学院

@黎萌 护理专业

大学军训是人生中最后一个军训,记得初中、高中军训的时候,军训都是非常严格的,就都是体能训练。军训完,整个人就像碳一样黑,皮肤发红,手脚发痛。但大学的军训就有趣多了,分了各种各样的阵营,非常气派。


从一开始对军训的畏惧,

到最后彼此相互熟悉,相互帮助,

一个个眼神的互动,

一次次默默的陪伴,

阳光下挺拔的军姿,

让这份特殊的回忆充满了耀眼的光彩。

绿色军装,

承载的是学子们这些天军训的青春和回忆。

我们相信,

在以后的日子里,

不论什么时候回忆起大学军训生活,

都一定是一段美好的时光。

军训很累,

但是汗水淹没不了你们坚毅的脸庞,

军训很苦,

但是泪水无法掩盖你们欢乐的笑声,

因为,

有更多的东西在充实着你们,

有很多温暖的瞬间陪伴你们走过。

夕阳无限好,

请在接下来的时间里继续奔跑吧!

少年!

陌上即将花开,

我们等你归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