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之约计划 战鼓敲破睡意,“朝阳之约”正式启动

经过国庆小长假的休息后,南方学院20级新生学子开始了由一年级学生工作部推动实施的“朝阳之约”晨读晨跑活动。


东区


秋风肆意的早晨,同学们陆续到达操场集合,武术协会为表支持,敲响大鼓,为“朝阳之约”助威打气。


一年级学生工作部程爱民部长发起晨跑号令:“经过八天的假期,同学们仍然能按照计划准时到场参加本次活动,这说明同学们的自我管理能力是非常强的。这种出色的品质能帮助你们在将来学得更好,取得更突出的成就。”程爱民部长向运动场的逆时针方向伸出了手,“晨跑开始。”


话音刚落,程爱民部长与贾瑶瑶老师在千人队伍的最前方开始领跑。


同学们卯足了劲在操场上晨跑,战鼓声轰隆,敲散了运动场上的睡意,激发了同学们的朝气。第一圈过后,队伍的脚步幅度愈加平稳和齐整,浩荡之势势不可挡。不少同学还机智地拿出了手机打开运动世界校园APP,完成了当天的校园跑任务。


东区操场的晨跑过后,散去的身影一个接着一个,唯独在运动场的一侧站着一群人,学工君了解到他们是护理学专业的学生,留下来是为了继续开展晨读的活动,朗朗书声在战鼓声后渐渐响起,成为运动场的另一番美景。



西区


时间未至七点,也有许多同学到达了西操等待晨跑的开始并在学班的组织下整齐地排好了队型。在开始晨跑前,一年级学生工作部副部长侯东栋老师表示:“早睡早起有利于好习惯的养成,也希望同学们在践行朝阳计划的时候,遇见更好的自己。”

伴随着鼓点,在老师的指挥下,同学们有秩序地开始了第一次晨跑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两圈,但同学们仍然以饱满的精神面貌迎接此次的晨跑活动。矫健的步伐,摆动的双手,不一会,两圈便轻松被同学们完成。在晨跑结束之后,还有几个同学自发地留下来继续跑步。


据悉,“朝阳之约”计划是我校着眼于在入学之始即着力培养一年级学生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而启动设立的。该计划将贯穿一年级整个学年并将奖励在计划实施中表现突出的学生,同时还将与体育教学中心和大学英语教学中心等部门合作进一步丰富晨起后活动安排。

朝阳之约,约定好习惯,约定好身体,约定更好的自己。希望通过朝阳之约计划,同学们能养成早睡早起的习惯,锻炼强健的体魄,以更加昂扬坚定的意志和自信从容的心态面对今后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