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女兵护国器,母校关怀心中系--我校领导赴韶关火箭军部队慰问现役学生

为关心我校参军入伍大学生在部队服役期间的思想、训练和生活状况6月21日,我校常务副校长、党委副书记唐燕老师、学生工作部部长程爱民老师、学生工作部吴涛发老师,一行三人前往韶关火箭军某部慰问2017年入伍的覃韵萍同学,并进行相关工作调研。

 

 

(与现役学生和部队首长进行座谈)

 

慰问调研期间,三位老师向服役大学生带去了学校领导、广大师生的亲切问候和殷切希望,并与部队首长、服役大学生座谈。通过走访营区和座谈,老师们了解了学生在入伍前后思想状态变化、生活及训练情况,了解了学生在面对训练、考学和复学等重要问题的想法、愿景及主要困难,鼓励学生在部队刻苦训练,认真学习,磨练意志,为祖国站好岗,尽好责,争当一名合格的新时代女兵。

 

 

(与部队首长、现役学生合影留念)

 

部队首长听取唐燕副校长对我校武装工作的介绍后,高度评价我校武装工作,感谢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服役并为部队输送了知识层次高、综合能力强的大学生,也肯定了我校现役学生覃韵萍在部队的表现。据了解,覃韵萍在去年评功评奖中荣获优秀义务兵的称号,并在今年报送师旅评选先进个人。

 

 

(参观部队荣誉室)

 

覃韵萍同学对于母校老师的到来感到惊喜和感谢。她汇报了入伍后自己思想的变化并坦言,当兵是她人生的重大转折点。在部队里,她磨练了意志,锻炼了身体,对自己有了全新的认识,目标也变得更加坚定。目前,她已发表各类新闻稿件300余份,还参加军乐队学习相关乐器,她认为这些给她个人的成长带来了很大的收获。同时,她向在场的老师和首长表了决心,坚决听党指挥,努力成长成才,为部队的发展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了解现役学生生活环境)

 

 

(拥抱告别)

 

最后,覃韵萍和唐燕老师拥抱告别,并与我们相约在南方学院的下一次相聚。

 

文稿 | 吴涛发

审核 | 程爱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