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奖答辩会 I 浩渺行无极,扬帆但信风


2020年10月10日上午9时,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9-2020年度国家奖学金答辩会在图书馆学术报告厅准时举行。学生工作部部长程爱民老师出席了本次活动,达人书院陈建森院长,教务部黄丽华老师,监察与审计部肖米佳老师,团委陈婷老师,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陈宇桂老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兼学工办主任席佳老师,政商研究院邓浩然老师,商学院张燕老师,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孙大伟老师,公共管理学院陈铭聪老师,文学与传媒学院罗希老师,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唐剑宇老师,云康医学与健康管理学院汪洋老师及学生代表孔维珊担任本次答辩会评委。

参与国家奖学金评审的候选人共有35位,他们在保证自己学业成绩优异的前提下,更为注重自身的全面发展。每位候选人进行三分钟的个人陈述,随后评委对其进行提问。候选人们神采飞扬、侃侃而谈,讲述自己大学期间在道德风尚、专业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文体艺术五个方面取得的成果。

其中,来自17级会计学院财务管理实验班的林卓珊,她向在座师生展现了学习、科研、竞赛以及综合素质四个方面。其中在科研方面,在导师的指导下发表了学术论文四篇,包括三篇EI检索和一篇CPCI检索,并随导师参加国际研讨会发表全英报道。

(17级会计学院财务管理实验班的林卓珊)

除了学术研究上颇有成就,在文体艺术方面也收获满满。2019年,中国的八个城市举行了国际篮球世界杯,林卓珊荣获了广州赛区篮球宝贝对抗赛单项冠军。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她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来自文学与传媒学院网络与新媒体专业的蒋晓琳同学以连续两年排名第一的绩点,向在座的老师与同学们完美的汇报了两年刻苦学习的成果,同时她也向学校递交了提前毕业的申请。学习成绩优异的她,课外实践活动也同样多姿多彩,斩获了许多国家级奖项与省级奖项。她不仅参加国际创新创业大赛取得了令人惊叹的成绩,而且还兼职独立摄影师,参与学校舞台剧《春至》的海报设计,也热衷于参加公益活动。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优秀者总在苦难中激励自己前行,在荣誉中坚定信念,坚定意志,更加坚定他们的梦想。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他们的座右铭!

17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 梁洁雯

座右铭:“不骄不躁,继续努力。”


17级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 李丹

座右铭:“既然选择了开始,当然要向最好的方向去努力。”


17级汉语言文学专业 许可萸

座右铭:“听从己心,且歌且行。”


17级市场营销专业 陈宇

座右铭:“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鞭策自己。”


17级会计学专业 苏绮筠

座右铭:“超越自己,我的未来不是梦。”


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陈静怡

座右铭:“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17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 姚思好

座右铭:“在医院穿上白大褂的那一刻起,我坚信我是国家万千力量中的一份子。”


17级数字媒体艺术专业 黄丽平

座右铭:“永远不会停止学习和对生活的热爱。”


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 朱慧茵

座右铭:“思辨能力不仅包括思考,还包括批判精神。”


17级会计学专业 陈梓真

座右铭:“纵使百般险阻,依旧心向往之。”


国家奖学金对于每个学子来讲,是一项殊荣,是对大学学习努力奋斗的嘉奖。但同时国奖不是终点,而是一个新的起点,愿每位获得国奖的学子都能扬帆起航,整装再次出发,攀爬更高的山峰。路虽漫长,定能勇往直前。每一个人的未来都会愈加熠熠生辉。

经过激烈角逐以及初审公示,最终十九位候选人脱颖而出。

我校2019-2020学年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推荐人员名单如下:

温安娜 古昭清 蒋晓琳 黄沛涵 潘丽敏 王忆彤 郑晓萍 谢明健 梁洁雯 李丹 许可萸 陈宇 苏绮筠 姚思好 朱慧茵 林秦仪 郑煜钒 郑芷茵 林卓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