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办理工作的通知

关于火车票学生优惠卡办理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全国普通高等学校学生往返家庭与学校之间乘坐火车高铁与动车时,凭附有火车票学生优惠卡的学生证购票,可享有相应优惠优惠乘车时间为每年的暑假6月1日至9月30日、寒假12月1日至3月31日。为做好我校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以下简称为“优惠卡”)的办理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购买优惠卡

办理对象

1、需要购买优惠卡的2020级新生;

2、需要补办优惠卡的在校学生

办理程序

1、即日起至122日16:30,收集优惠卡办理信息,收齐相应费用。

各院系经办人收集需要购买或补办优惠卡的学生信息,填写《2020-2021学年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购买信息登记表》(附件1),确认无误后,于122日16:00前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504373345@qq.com于12月3日16:00前收齐相关费用后,携纸质版表格纸质版上签字、加盖院系公章前往A1-111通过支付宝当面转账,确认转账后方可离开。

注意:新生办理优惠卡工本费由学校支付老生补办优惠卡工本费由学生自付,每张7元。

2、优惠卡到位后,学生工作部将通知各院系经办人完成写卡,分发给学生。(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二、增输优惠卡购票次数

办理对象

需要增输优惠卡购票次数的在校学生。

办理程序

即日起至124日17:00,办理增输优惠卡购票次数业务。

各院系收齐需要办理增输业务的在校生学生证,安排1名学生干部携所收集学生证于相应时间段(详见附件2)到学生工作部办理增输业务。

 

、关于乘车区间的说明

学生证上的信息、优惠卡内写入的信息、购票信息,三者必须一致才能购买优惠学生票,否则无法正常乘车。院系可通过检查学生身份证原件或提供的身份证复印件对乘车区间进行核实。如果学生填写乘车区间不在户口所在地,需要求学生提供相关证明

 

1、家附近没有火车站

填写家就近火车站。学生需提供情况说明书(请下载附件3)。

2、户口和常住地不一样

填写常住地火车站。学生需提供情况说明书(请下载附件3)与相关证明材料,如父母居住证复印件、房产证复印件、父母工作证明等

 

、其他事项说明

1、优惠卡必须贴于学生证内相应位置,优惠卡粘贴后不能再撕揭,否则将损毁集成电路,导致不能正常使用

2、新购买的优惠卡中已储存购票数4次,以后每学年学生按通知时间统一到学生工作部办理增输;

3、学生应在学生证中乘车栏目内如实填写学生乘车区间,乘车区间只可选择从广州市/东/南/北站学生家庭所在地或父母实际居住地。证内乘车区间不填写不具有乘车优惠条件的无效

4、学生在校期间因父母实际居住地变动、火车站站点变动等原因需变更优惠乘车区间,请按以下程序办理: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一站式服务大厅申请办理新的学生证,费用自理。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一站式服务大厅-网上办事-学生证补办、换发申请。http://service.nfu.edu.cn/)

购买新的优惠卡按购买优惠卡办理

5、不接受个人或班级自行办理,请以院系为单位统一组织办理。

 

附件:

1. 2020-2021学年火车票学生优惠卡购买信息登记表

2. 各院系增输优惠卡购票次数业务办理时间安排表

3. 火车票学生优惠卡乘车区间情况说明

 

 

 

                                         学生工作部

2020年1126

(联系人:葛睿   联系电话:020-61787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