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关于总结并评选2019-2020学年优秀学生班主任的通知

学工〔2020〕2号
各院系学工办:
       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加强学生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班主任的工作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学校决定开展总结并表彰在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学生班主任,并将遴选优秀案例与心得整理成册出版。现将2019-2020学年总结并评选优秀学生班主任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结工作
      1.请本学年所有参加工作的学生班主任撰写工作案例
      2.工作案例包含内容:案例概述,案例分析,案例的处理流程及结果与影响,案例的启发。
      3.字数要求在1500-3000字,格式参考附件2
      二、优秀学生班主任评选范围
      2019-2020学年从事班主任工作的学生班主任。
      三、?优秀学生班主任评选条件
      认真完成班主任的各项任务,并在以下几个方面表现突出: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有较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较强的组织观念,以身作则,在校期间未受任何纪律处分。
      2.积极协助学校、辅导员做好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责任心强,认真履行班主任职责。
      3.主动指导学生开展各类活动,定期组织学生交流学习经验,促进学生学业进步。
      4.密切关注学生发展,帮助学生进行学涯规划,注重引导学生人格培养,关心学生心理健康。
      5.在建设优良学风和班风方面成绩突出,所带班级凝聚力强。
      6.经常深入学生宿舍,所在班级宿舍各方面(卫生、纪律等)情况良好,无脏、乱、差宿舍出现。
      7.所带班级学生对班主任的综合评价高。
      四、优秀学生班主任评选名额
      各院系优秀学生班主任人数不超过实有学生班主任总数的20%,最终比例遵循四舍五入原则进行相应处理。
      五、优秀学生班主任评选步骤
      1.个人申报:拟参选的学生班主任对自己的工作情况(主要包括政治思想、业务能力、工作态度、工作成绩、工作研究及履行职责情况等)进行全面认真的总结,在此基础上如实填写《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优秀学生班主任申请表》。
      2.各院系推荐:各院系成立评审小组,对申报情况进行审核,确定推荐人选。
      3.学校评审:学生工作部聘请有关人员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各单位申报材料和候选名单进行审核,形成评选结果,并对初选名单进行公示,公示期不少于3天(含3天),经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审批。
      4.表彰奖励:审批通过后,授予“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优秀学生班主任”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
      五、评选要求
      1.各院系要高度重视,结合本院系实际情况,认真做好组织申报工作。要严格按照评选要求,确保评选工作的公平、公开、公正,坚决杜绝在评选中弄虚作假。
      2.要切实把评选工作作为一次教育活动,通过评选查找不足,取长补短,及时推广先进典型,总结工作经验。
      3.各院系请将学班总结与参评材料的电子版于2020年5月27日12:00前请发送至 ljlemoning@163.com,参评材料纸质版加盖公章送至行政楼A1—111,以院系为单位提交,学生个人提交不予受理。

      附件1: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优秀学生班主任申请表
      附件2: 文件格式
 
 

                       学生工作部              
                               2020年4月24日             
(联系人:刘佳,联系电话:020-61787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