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2020届优秀毕业生奖评定工作的通知

学工〔2020〕5号    

学生工作部关于开展2020届优秀毕业生奖    

评定工作的通知    

     

各院系:    

根据《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奖励管理规定》(2019年修订)有关规定,现就2020届优秀毕业生奖评定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选条件    

1.具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自觉遵守法纪和学校的规章制度,在校期间未受任何纪律处分;    

3.身体健康,坚持体育锻炼,达到《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4.学习勤奋、刻苦,成绩优秀,两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并取得学士学位;    

5.优秀毕业生在校期间所修课程(公共选修课除外)成绩加权平均分排名在本年级本专业前10%,且平均绩点3.1以上,在校期间所修课程(公选课除外)无不及格记录;    

6.符合以下条件之一,可优先考虑:    

1)在学校、院系重大活动中表现突出者、毕业论文(设计)成绩优秀;    

2)学术研究成绩显著,以第一、二作者发表的论文被SCI、EI、ISTP、SSCI全文收录,以第一、二作者出版学术专著(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3)学科竞赛成绩显著,在国际、全国性、省部级专业学科竞赛、课外学术科学竞赛等竞赛中获一等奖(或金奖)及以上奖励(学科竞赛项目以省教育厅当年公布的统筹项目为准,其他项目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4)创新发明成绩明显,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或获得国家专利(需提供相关证明材料)。    

二、相关注意事项    

1.学校实行弹性学制,学生3-7年完成学业,凡2020年毕业的所有学生,达到优秀毕业生评选条件的,应准予参加今年的评选。    

2.评选条件1-5条为必备条件,第6条为优先条款。    

3.关于评选条件中第5条的“在校期间所修课程(公共选修课除外)”以及“在校期间所修课程(公选课除外)”范围界定为:    

1)非专插本学生:学校学士学位授予资格评审条件中计算平均学分绩点的课程。    

2)专插本学生:在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修读的所有课程。    

4.关于专插本学生参评条件的说明:专插本学生单列评选,参评条件参照上述参评条件,其中第4点“两次获得优秀学生奖学金”不作为专插本学生参评的必备条件,如果学生曾经获得学校优秀学生奖学金可优先考虑;第5点改为专插本学生在校期间所修课程成绩平均绩点3.1以上,在校期间所修课程无不及格记录;    

5.参评学生的成绩排名以及绩点由所在院系提供,学生个人无需填写,院系推荐获奖名单成绩由院系汇总提交盖章纸质版即可。    

三、名额与奖励办法    

获得优秀毕业生奖的学生由学校通报表扬、颁发加盖学校钢印的优秀毕业生证书及纪念品。优秀毕业生材料存入学生档案。优秀毕业生人数不得超过2020届毕业生总人数的2%,各院系名额预分配情况另行通知。    

四、评选工作时间安排    

1. 5月24日之前,学生向院系提出书面申请,填写《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优秀毕业生申请表》(附件1),并提交各类参加活动、比赛获奖等证明材料;    

2. 5月25日-6月10日,各院系学生奖励评定工作小组根据本院系的实际情况,对具有获奖资格的2020届毕业生进行初评和公示,评选情况和结果在院系官网公示不少于3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院系将申请材料上报学校学生工作部(包括附件1、附件2及相关证明材料,纸质版与电子版);同时报送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电子版(附件3)。(纸质版交至A1-109,电子版发送至邮箱451089413@qq.com)    

3. 6月11日-16日,学校奖学金评定小组对各院系上报的名单进行审核,并确定获奖名单;    

4. 6月17日-19日,公示获奖名单,如有异议,可在公示期内向学生工作部实名反映情况,并提供相应证明,我们将根据实际情况及时处理;    

5. 6月27日前,表彰获奖个人,为获奖者发放荣誉证书及纪念品。因疫情影响,证书及纪念品发放时间和方式视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安排。    

请各院系严格按照《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奖励管理规定》(2019年修订)的要求,根据本院系实际情况制定评定细则,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认真完成本次优秀毕业生奖评定工作,凡出现院系推荐人员不符合条件情形的,院系应作出书面说明,占用名额不再递补,学校还将对院系进行通报批评。    

如因疫情影响评选工作进程,学校将会及时发布通知公告。    

     

附件:    

1.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优秀毕业生申请表 .doc

2. xx院系优秀毕业生评选推荐名单 .xls

3. 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样板 .docx

4. 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奖励管理规定(2019年修订) .docx
   

     

     

     

                                学生工作部

                                2020年5月17日    

(联系人:唐芬,联系电话:020-61787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