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朝阳之约”计划晨跑活动方案的通知

学工[2021]6号

根据《关于在一年级开展“朝阳之约”计划的通知》(学工〔20206号),为进一步推动学生形成良好学习生活习惯,增强时间管理能力,结合季节因素等多种实际情况,现决定2020-2021学年第二学期朝阳之约计划晨跑活动按如下方案实施:

一、面向对象

全体一年级在校学生

二、时间安排

202139日至2021618(本学期教学周第2-16周),该计划按自然周进行,不受调停课影响。

三、具体内容

()学生每周周一至周五自行选择至少2天进行晨跑,晨跑当天于早上7:00-7:05到达东区或西区田径场进行签到;

()本学期晨跑采用“学习通”APP签到,每天早上7:00,《“朝阳之约”晨跑》课程将会发布签到任务,签到有效时间为5分钟,参与当天晨跑的同学需在有效时间内按指定要求完成签到(不参与当天晨跑的同学请勿签到!!!)。

()签到后,学生即以个人为单位在田径场跑步,同时用“运动世界校园”APP记录跑步里程,单次跑步里程约1km。跑步结束后,学生将APP上含有跑步记录的截图,发至课程群进行签退,签到与签退具体方式与要求详见附件。

四、考核与奖励

()学生晨跑活动情况作为课外体育素质拓展积分计入体育课程,所占分值15分。全勤(即每周有2天或以上完成晨跑活动)可得15分,缺勤一次扣1.5分。

()学校会根据晨跑情况(每周参与晨跑次数、跑步公里数等),对表现优秀的学生予以奖励,组织开展评选月度“晨跑之星”、学期“晨跑之星”等,组织晨跑突出的班集体和院系将会获得晨跑“优秀组织奖”,学校将发放荣誉证书并予以表彰。

五、注意事项

()学生晨跑前必须做好参加跑步锻炼的各项准备工作,如穿合适衣物、充足的睡眠、合理的营养、跑前热身等。

()跑步过程中不要佩戴口罩,如有任何不适,应停止跑步。

()学生因身体原因不能进行跑步的,需提供医院盖章出具的诊断证明向辅导员提出免跑申请,辅导员审核通过后,学生可只需完成签到,不进行跑步。


附件:“朝阳之约”晨跑签到操作流程

      




一年级学生工作部

202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