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和军事理论课讲师招聘的通知



关于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和军事理论课讲师招聘的通知

各院系学工办:

根据学校安排,将于914日至30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及大学生军事理论课相关课程的讲授工作。为确保我校新生入学教育与军事理论课的效果,增强教育内容的规范性、科学性,现决定招募新生入学教育与军事理论课讲师具体要求如下:

一、应聘条件

1.专业能力突出,讲课经验丰富,优先考虑对学校相关政策文件、新生入学教育及军事理论相关内容有深刻理解的老师;

2.具有较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师德高尚,爱岗敬业。

二、教学内容

1.新生入学教育讲师需根据具体安排及学校特色,为新生开设“校史教育与校情教育”、“行为规范与校规校纪”、“大学适应与心理健康”、“大学精神与励志成才”四个主题的讲座,为新生开展专业思想教育及大学适应性教育,并以自身的学习科研经历来启发新生们的大学学习与生活,进一步加强学生对学校的和认识,增进学生的归属感、荣辱感,引导学生树立爱校荣校的意识,以达到良好的教育目的。

其中“校史教育与校情教育”由图书馆安排专人讲解,“行为规范与校规校纪”由各院系学工办主任负责讲解,“大学适应与心理健康”专题由心理咨询中心老师进行讲授以上三个专题不纳入本次招聘范围。

2.军事理论课讲师为新生开设“中国国防和军事思想”、 “战略环境”、“军事高技术与信息化战争” “军旅生活分享”四个专题,帮助学生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和军事理论,增强国防观念、国家安全意识,加强组织性、纪律性,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其中“军旅生活分享”专题由刘佳老师组织大学生国防教育队队员讲座,不纳入本次招聘范围。

三、讲师选拔

1.学生工作部根据报名先后顺序以及报名意愿合理安排,专题分布不均衡的情况下,将进行统一调剂。

2.每个专题选拔一名课程组长负责组织课程教学相关工作,课程组员协助组长准备材料进行备课

3.入学教育与军事理论课教师可以兼任,根据新生招生人数和院系辅导员分布情况,结合工作实际,各院系报名不得少于以下比例,可以多报:商学院3人,公共管理学1人,电气与计算机工程学院3人,外国语学院1人,艺术设计与创意产业系1人,会计学院2人,文学与传媒学院1人。请各院系学工办统筹此项工作。

四、工作要求

1.各讲师需在暑假期间认真备课,同一专题需在课程组长带领下分工合作统一课件,配套教学案例需要统一的部分统一,需要个性化的部分根据实际情况个性化教学。

2.课程组课件统一制作完成后,于8311700前发送至学工部刘佳老师邮箱:liuj2@nfu.edu.cn

3.各课程组暑假期间需要完成考试出题,出题时间、题型以及方式选拔完成后通知课程组长。

4.各讲师报名成功后,如因个人特殊情况不能按时上课,需要先自行联系可以代课的讲师,并及时上报学生工作部。

五、报名方式

1.请有意向的老师于8251700前填写报名问卷,问卷链接及二维码请见附件。

2.讲师名单公布时间:827-30

3.联系人:刘佳,联系电话:02061787336


附件:问卷链接及二维码




                                                    学生工作部

                                                   20208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