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度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出国游学方案

合生中大南方学院
助学体系完善与贫困生素质能力提升工程之
2011 年度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出国游学方案
为提升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素质和实际能力,着力于精英人才培养和创新型团队培育,按照合生珠江教育发展基金会的宗旨和立项要求,结合我院贫困生资助和培养实际,制定2011年度优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赴美国加州州立大学游学方案。
一、加州州立大学简介与游学内容
加州州立大学(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 最早创立于1852年,是美国加州政府创办的综合性公立大学,拥有学士、硕士、博士教学体系及其学位授予权。为美国所有高校中规模最大、最多元化的高等教育机构,因拥有40余万在校生,被誉为 世界第一大学
此次游学时间总计4周,于2011年7月的第一周开始。周一至周四为英语强化训练及美国社会语言等3门课程,每周20学时,4周共80学时。其余时间安排美国社会了解和相关高校调研。
二、人员安排和经费预算
此次游学拟选派8名左右学生和1带队老师。预计资费约30万元。
加州州立大学游学项目详细费用见附件一。
三、申请条件
1 、 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政治上积极要求进步;热爱母校,关心支持学院的建设与和发展,积极参加学院组织的活动。
2 、 品德优良,作风正派,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奋发向上,立志有为。
3 、 学习态度端正,刻苦认真,成绩优异或近一学年内学习进步明显;在读期间无不及格科目;具有一定的英语学习水平。
4 、 家庭经济困难,生活俭朴。
四、申请和报批程序
1 、个人申请。在各系宣传动员的基础上,学生根据自身实际情
况,自愿向所在系提出申请并填写《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贫困学生出国游学申请表》。
2 、各系推荐。各系依照申请条件,结合申请学生的家庭经济状况、在校期间德智体美等现实表现进行综合评定,推荐出本系学生并填写《中山大学南方学院贫困学生出国游学审批表》报学工部。各系推荐人数不超过本系在校生人数的0.2%;每名申请学生须有两名推荐人,推荐人须是我院专职教职员。
3 、学工部综合评议。学工部依据合生珠江教育发展基金会以及
学院有关贫困生资助的相关政策和精神,在充分了解学生情况、征求各系意见的基础上进行综合评议,推选出15名左右候选人报学院审批。
4 、学院审批。学院在全部候选人考核和面试的基础上,确定最
终人选并予以公示。带队老师亦由学院选拔和审批。
五、主要工作节点
     此次选派学生出国游学工作计划节点如下:
工作内容
完成时间
负责单位
宣传动员、个人申请
4 月14日 17:00
各系
各系推荐
4 月18日 17:00
各系
学工部综合评议
4 月21日
17 :00
学工部、各系
学院审批
4 月27日
院办
出国学生正式报名
4 月30日
带队老师
学生递交相关材料
5 月6日
相关系、
带队老师
准备签证资料、办理签证
5 月25日
带队老师等
赴美国加州州立大学
8月初
带队老师
 
                                                               
学生工作部
                                            2011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