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我校2017-2018 勤工助学评优工作的通知

 

各勤工助学用工单位:

         为表彰先进,激励我校师生积极参加勤工助学工作,根据《中山大学南方学院学生勤工助学管理规定》,我校决定开展20172018学年勤工助学评优工作。具体评优工作安排如下:

一、评优项目、对象及名额
        1、勤工助学先进个人:全校勤工助学在岗学生。学生自愿申请,用工单位推荐。推荐人数不超过本单位实际在岗学生人数的10%。不足一人则按照一人计算。学校为获奖学生颁发证书;
        2、勤工助学优秀指导老师:全校负责勤工助学管理的老师。计划评选10名优秀指导老师,具体根据实际申报人数调整。学校为获奖老师颁发证书。

二、评优考察时间:201710月至20185月。

三、评选条件

(一)参评勤工助学先进个人的条件:
        1、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学校规章制度和用人单位的管理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勤; 
        2、能够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奋发向上,乐于奉献;品德优秀,踏实肯干,在勤工助学学生中有很好的表率作用;
        3、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虚心好学,服从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和用人单位的工作安排;

        4、坚持参加勤工助学,评选时段在岗且在岗时间6个月以及上;
        5、学习刻苦认真、态度端正,品行优良,同等条件下成绩优良者优先。评选时段内没有挂科情况且未受到任何纪律处分行为。

(二)参评勤工助学优秀指导老师的条件:
        1、直接负责所在部门勤工助学管理工作,评选时段负责本单位的勤工助学工作6个月以及上;
        2、工作认真负责,能完成该部门勤工助学的指导、组织、考勤等各项工作;
        3、根据工作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每月的薪酬报送,正确率较高;
        4、积极,并按时参加学校召开的勤工助学会议;
        5、在勤工助学工作中,为人师表,公正公平,善待学生,能及时把握勤工助学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实际需求,热心为同学排忧解难,关心学生的成长、成才,在勤工助学学生中享有较高威望。

四、评选程序与要求

         由学生工作部大学生资助中心统一部署勤工助学评优工作,各用工单位成立评审工作小组,负责本单位勤工助学先进个人勤工助学优秀指导老师的初评和推荐工作。

         学生工作部负责组织勤工助学服务中心完成勤工助学先进个人勤工助学优秀指导老师的评审工作;评审结果公示无异议后报学校审批。

        1、申报者需认真如实填写相关申报材料(见附件),提交给用工单位(注:在岗学生助理还需打印2017-2018年度第一学期的成绩截图提交到本单位);

        2、用工单位成立评优评审工作小组,评审工作小组由本单位负责勤工助学工作的领导、老师以及23名勤工助学学生代表组成(需提交评审工作小组名单),评审工作小组负责组织审核本单位申报材料、组织申报人述职、听取意见,并核定本单位的推荐名单。推荐人数若超过1人,用工单位须在汇总表上体现排名顺序。

        3、学生工作部聘请有关人员组成评审委员会,对各单位申报材料和候选名单进行审核,并参考岗位日常监管情况、在岗学生反馈意见等,最终形成评选结果;

        4、公示评选结果,如无异议,学工部汇总获奖候选名单报学院审批。

五、表彰与激励

         获得勤工助学先进个人勤工助学优秀指导老师的,由学校颁发荣誉证书;同时,学院将于20185月下旬举行本学年勤工助学总结大会,对获奖学生和老师进行表彰。

六、做好学年工作总结
   
请各勤工助学用工单位对本学年内(20179-20185月)的勤工助学工作进行及时、认真的总结,撰写工作总结报告,以电子版的形式发送至勤工助学服务中心邮箱:qgzxfwzx2016@163.com

七、材料提交时间、方式及工作联系人
   
各用工单位请于51817:00之前将本单位的推荐材料(纸质版)提交至学生工作部办公室(A1-109;附件表格电子版需同时发至指定邮箱,邮箱地址:qgzxfwzx2016@163.com

         学生工作部联系人:余美瑾老师 61787100

勤工助学服务中心联系人 :张冠旖15622151138
 

          附件:1、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7-2018学年勤工助学先进个人申报表.doc

              2、中山大学南方学院2017-2018学年勤工助学优秀指导老师申 报表.doc .

 

                                                          学生工作部

                                                      大学生资助中心

                                                       2018510